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以“互联网+”和“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电费颗粒归仓

2021-06-04 14:4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电费回收,有效降低和化解电费回收风险,达到费控覆盖率覆盖全地区低压居民用户,对于专变用电户加大预付费设备安装力度,确保客户预购电费比重逐年增加。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召开电费回收专题会,创新工作思路,以“互联网+”和“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电费回收结零,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会上,该公司经理刘少平组织学习了省市公司关于电费回收工作的通知,就当前电费回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于未能及时缴纳电费的客户发电费回收工作专项通知,明确电费缴纳期限及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缴费的便捷性,严控时间节点,提升电费回收效率,确保当年电费回收工作结零。

一是成立陈欠电费回收专项工作组,营销部和财务部统筹协调,确保完成陈欠回收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落实“一户一策”的差异化催收策略,针对欠费客户,采取公司领导分户包抓,通过盘活回收、坏账核销等多种渠道、多种途径,加快清欠进度,攻破历史欠费回收难问题;

二是加大“互联网+”缴费宣传,加大预购电费缴费宣传力度,提高用电户预购电费的意识;对于专变用电户要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要求,签订好供用预购电费结算协议,想方设法提高用电户预购电费比重。同时加大预付费设备安装力度,加快安装进度,进一步提高预购电费比重。

三是强化多元化缴费系统日常运维管理,加快工单审批进度,确保系统运行零障碍。收费员要确保日清日结,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杜绝由于未及时销账、未及时发起扎账、未及时存入银行或绑定进账、未及时扎账、未及时结账而影响电费考核指标。

四是严格执行《供电营业规则》第九十八条规定,对欠费客户收取电费违约金。在与客户签订《电费缴纳协议》时明确约定电费缴纳方式和期限以及逾期不交或未交清电费应承担的违约责任。客户缴费时,应先结清电费违约金,再结清欠费。

五是明确职责,保质保量严考核。明确各级职责,层层落实到人。在清欠费工作中,坚决杜绝“上清下不清”的现象,对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对责任人严厉考核。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电费回收工作成效为目标,以加强电费催收力度与防范电费回收风险双管齐下为原则,围绕电费管理“三大指标”,严保当年电费回收红线,重点攻破陈欠回收,全面实现“一个百分百、两个达标”,实现全年电费回收率完成100%,确保陈欠电费回收率(含核销)达到20.68%目标,确保客户预购电费比重达到年度下达目标。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人民电业为人民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