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长沙发电:“四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知有味”

2021-06-10 15:41来源: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周欢关键词:湖南华电长沙发电电力企业管理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公司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多层次、全方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处处涌动着浓郁的党史学习研讨热潮,处处可见砥砺奋进、实干担当的忙碌身影。

在学党史上持续用功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哪里开幕?‘支部建在连上’是通过下列哪个选项实现的……”

该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效果。充分发挥理论阵地引领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由各党支部轮值开展“党史知识自测”“党史故事100讲”“百年党史˙每日一学”活动,线下同步记录笔记、交流学习心得;积极主动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活动,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郭亮烈士纪念园、雷锋纪念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等“红色阵地”,现场学习党史知识,确保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导全体党员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在悟思想上持续发力

“我们运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从历史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规律,在面对复杂形势时,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该公司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学党史”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班子成员先学先悟先行,联系所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带动基层同频共振,汇聚起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和精气神。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提高执行力”演讲活动,弘扬“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踏出“十四五”开局坚实步伐。

在办实事上持续推动

“经与园区积极沟通,明天上午10时可前往铜官卫生院进行北京科兴第二针疫苗的接种。”“工作服、端午节物资都是我们大家投票选出来的,满意!”

该公司注重学用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形成项目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的方式,截至目前已解决了职工社保转移、循泵房噪声污染、运转宿舍优化等6项问题。持续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拟采用“竞争选拔”+“内部推选”的方式,加大各类人才的培养使用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开展供热管道运维工作,利用社会公众开放日契机,开展“奋斗百年路 华电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 度度关爱进村居”志愿服务活动,为驻地居民宣讲《民法典》与居民个人生活的联系,切实引导群众守法遵法并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在开新局上持续突破

长沙公司把握正确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解决企业实际难题的“助推器”,从百年党史、公司发展史中汲取前行动力,着力破解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该公司以“主题党日”“劳动竞赛”为抓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疫情防控等诸多困难,高质量完成1、2号机组小修工作,创23天完成1号机组检修工作的历史最短工期纪录,为全力奋战建党100周年保电任务打下基础。以“学党史、守初心、保落实”为导向,着力攻克下网电量等生产实际难题,截至5月31日,该公司使用下网电量总计52.5万千瓦时,同比下降548.4万千瓦时,降幅高达91%。加大“以热保电、以热带电、以热促电”工作力度,积极推进供热热源改造,扎实开展供热管道运维工作,首次实现连续不间断稳定供热,1-5月份供热量同比增长377.17%。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长沙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进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湖南公司“3718”发展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作者: 周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