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6.06-6.11)——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6-11 15: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山东省:“十四五”启动海上风电1000万千瓦!(附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促进全省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意见》指出:加快开发建设海上风电基地,“十四五”期间,全省海上风电争取启动1000万千瓦;建成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充分利用鲁北盐碱滩涂地和鲁西南采煤沉陷地,因地制宜发展光伏发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建设(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到 2025 年,(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力争建成投运容量 2000万千瓦左右。原文如下:

详情点击

5150米!世界最高海拔风电机组完成吊装

6月6日,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现场传回捷报:东方风电为该项目研制的2.X-131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机位海拔高度5060米,机组轮毂中心海拔高度5150米,是目前世界安装海拔高度最高的风电机组,标志着东方风电已完全具备超高海拔风电机组自主研发、制造、安装能力,实现挑战5000米以上超高海拔风电“无人区”的历史性跨越,这是东方风电勇担“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使命,推动新能源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

详情点击

中国首座浮式海上风电半潜式基础平台在浙江舟山装船下水!

6月8日上午,国内首座浮式海上风电半潜式基础平台在浙江舟山建造完工并装船下水,标志着我国第一个浮式风电试验样机工程进入新阶段,取得了国内浮式风机基础平台建造方面的新突破,为三峡集团全力打造浮式风电精品示范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中国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 创下多项纪录!


风从海上来 | 走进全球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 


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制氢工厂即将上线!

一家由浮式风机供电的海上制氢厂计划明年在法国投入运营。

这个制氢系统将安装在法国勒克罗西克海岸的SEM-REV示范风场,并将与Floatgen浮式风机相连。据Floatgen 的运营方之一法国南特中央理工(Central Nates)称,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投入运营的海上绿色制氢设施。

详情点击

风电 振兴东北!

东三省,被誉为新中国的“工业摇篮”,在历经过短暂衰落过后,将因大力发展风电产业而振兴!

详情点击


碳达峰和碳中和 北京这几家头部企业有话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