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6.13-6.18)——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6-18 14: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全球各国风电累计装机排名!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达 2.81亿千瓦,其中陆上风电2.71亿千瓦、海上风电约900万千瓦,这让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风电第一大国,比排名第二的美国多130%,是整个欧洲装机的1.2倍。但是从风电占总电力需求的比例来看,中国目前不仅落后于欧美国家,而且还略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详情点击

海上风机退役 拆除还是改造? 

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孵化研究中心(OREC)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海上风电场全生命期结束后,完全拆除风场是最不具经济效益的方案。

这是OREC的一项新的“联合产业计划”研究项目,本次研究选取了英国一座2015年发电的海上风电场作为样本,这座风场装有35台6MW风机,总装机容量210MW,设计寿命期25年,将于2040年结束服役。

详情点击

三峡战略入股北控!

:6月15日消息,北京控股(00392.HK)发布公告,董事会获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为更好落实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和首都绿色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国资委作为北控集团全资控股股东,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共识,通过引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北控集团的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深化股权合作。

详情点击

东风至 甘肃风电再起飞!

随着2021年陆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市场重心重回“三北”,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成为发展大势,风机价格也屡次突破低价。其中,甘肃自2020年5月全面解除风电投资红色预警后,风电产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无论从开发模式、投资成本、产业落地等多方面均动态频频,引行业瞩目。

详情点击

又一家风电企业申请创业板上市!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6月11日,广州聚合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合科技”)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请深市创业板上市,拟募资2.04亿元。

聚合科技主营业务为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电子封装用环氧树脂、粉末涂料、有机硅树脂和其他新型复合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叶片、新能源汽车、电子元器件、LED 封装、 运动器材和汽车轻量化等领域。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1530MW风电项目开标!这三家整机商预中标!

6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一次性发布国华投资吉林乾安余字150MW风电项目、国华投资吉林乾安大基地300MW风电项目等6个风电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总装机1530MW,其中:远景能源预中标950MW,中车株洲所预中标500MW,联合动力预中标80MW。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小风机”撬动大市场 这家企业填补分布式风电空白!

在“双碳”目标以及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大背景下,以风、光为主的分布式新能源再次掀起一场从市场到投资、从技术到模式的发展热潮,为推动市场发展、促进并网消纳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然而与分布式光伏相比,站在机遇当口的分布式风电却一直遭遇“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归根结底,这其中有资本的观望、政策的缺失与市场的冷淡,最重要的,还在于其不够成熟的商业模式。

详情点击

央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首次亮相公布重大战略决策

日前,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的首次亮相,标志着中国双碳工作又迈出“重要一步”。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