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6.13-6.18)——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6-18 14: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6.13-2021.6.18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6.06-6.11)——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家能源局通报2起风电事故

6月17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1年5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通报了2起风电伤亡事故。

详情点击


最终议程确定!“2021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 海上风电前沿技术高级研修培训”


5000亿专项贷!支持风电、光伏发展

近期,国家开发银行制定《支持能源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工作方案》,“十四五”期间设立总规模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含外汇)的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贷款,其中2021年安排发放1000亿元,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详情点击

重磅!广东省海上风电补贴方案正式出台!

近日,广东省印发《促进海上风电有序开发和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自2022年起,广东省财政对省管海域未能享受国家补贴的项目进行投资补贴,项目并网价格执行我省燃煤发电基准价(平价),推动项目开发由补贴向平价平稳过渡。

其中:补贴范围为...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国产化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吊装!

6月10日,华能江苏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传来喜讯,华能-海装联合研制的我国首台国产化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吊装,为机组最终并网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关于辽宁某风电场“5•20”人身触电死亡事故的快报

2021年5月20日,辽宁某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某风电场(以下简称后辽宁某风电场)在进行风机箱变防火专项检查、卫生清理工作中,发生意外触电事故,导致一名员工死亡。现将事故简要情况予以快报,要求各单位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狠抓安全规程制度完善落实,严格两票三制执行,严肃查处各种违章,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人身事故发生。

详情点击

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陆上风电机组完成吊装

6月9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EW-D5.5S-172型永磁直驱陆上风电机组在试验风场完成吊装,这是国内完成吊装的首台单机容量达6MW等级的陆上风电机组,也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

详情点击

山东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征求意见!

6月4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对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山东省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有关事项进行了通知。要求全省,2021年风电、光伏发(受)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0%以上,以后逐年提高,确保完成国家规定的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