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大唐连签2个火电项目 多家电力上市公司半年报出炉】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8.23-8.27)

2021-08-27 15: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煤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8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适用于除抽水蓄能外的以输出电力为主要形式的功率为500千瓦且容量为500千瓦时及以上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工作。文件提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储能电站设计管理,组织开展储能电站设计与建筑安全相关标准制修订。

详情点击

逆势上扬 国电电力上半年净利润大涨272%

国电电力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8.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23.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72.82%;基本每股收益0.12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6.88%。

详情点击

内蒙古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意见:2025年5GW 新建新能源项目配储15%、2h

8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建成并网新型储能规模达到500万千瓦以上。要求新建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不低于15%、2小时;新建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不低于15%、4小时;配建比例2022年后根据情况适时调整。探索发展集中共享式新型储能电站,集中共享式新型储能电站功率原则上不低于2万千瓦、2小时。

详情点击

大唐华银株洲退城进郊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一期签约

8月20日,大唐华银株洲退城进郊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一期签约仪式在渌口区举行。据悉,该项目位于淦田镇陈家塘,一期工程计划投资80亿元,工程建设2×100万千瓦超临界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90亿度,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配套专用码头。

详情点击

国资委:下半年央企重组将聚焦输配电装备等领域

8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下半年,央企重组重点将主要聚焦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具体包括输配电装备、现代物流、战略性资源、海工装备等领域。

同时会议上,还提到在2022年底前完成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划转国资委管理。

详情点击

内蒙古2021年风光制氢项目清单公布 风电369.5MW、光伏1.85GW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的通知,组织评估并优选了2021年度风光制氢示范项目。从氢能需求、新能源规模配置、制氢方案、氢能利用等方面,优选了示范项目7个,其中鄂尔多斯市5个、包头市2个。示范项目建设新能源221.95万千瓦,其中风电36.95万千瓦、光伏185万千瓦,电解水制氢6.69万吨/年。

详情点击

国网英大: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约6.45亿元 同比增加13.31%

近日,国网英大发布了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约36.25亿元,同比增加3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6.45亿元,同比增加13.31%。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净利44.74亿元 同比增46.23%

中国核电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7.73亿元,同比增长24.64%;上半年净利44.74亿元,同比增长46.23%。

详情点击

三峡能源半年报出炉:营收78.85亿元 净利润32.74亿元

8月26日晚间,三峡能源(600905)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78.85亿元,同比增长39.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4亿元,同比增长57.55%;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首个控股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开工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首个控股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新疆乌鲁木齐市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网甘——220kV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个百万电厂新进展 未来抽水蓄能市场接近2万亿】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8.16-8.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