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班组天地|万宁公司电气班“安全生产月”的一天

2022-06-20 09:46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符璐彬关键词:大唐海南公司安全生产电气班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23“为了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不违章,不冒险,不安全不作业!四不伤害从我做起,安全第一永记心间……”大唐万宁公司设备维护部电气班班长谢承志和电气班的组员们正在进行早班会的安全宣誓,响亮整齐的声音响彻整个楼层,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电气班班组一天的工作拉开了序幕。

1.jpg

9:16“谢哥,就这一点活,一会就干完,有开票的功夫一会就做完了。”“不行,必须按照规定来,事关安全,不能掉以轻心,你等我去开票了,再工作。”刚开完早会的谢承志,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热茶,检修工的电话就已经打了过来。谢承志拿上安全帽,带着工具就大步地往施工现场走去。“有时会不被理解,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工作,要走这么麻烦的程序。”谢承志无奈地笑着对笔者说道,“开工作票是我们每天开始工作前的常规工作,这是公司的规定,也是保护我们安全的一道屏障。”

2.jpg

10:40“走,小符,接到电话说有人在接工作电缆的时候没有挂牌工作,你跟我一起去看看”,“在工作时不挂警示牌,按照规定,是要剪掉他们的电缆,暂停工作的。”谢承志一边快步走,一边向笔者说道。

3.jpg

在厂区内,经常能见到一个憨厚的身影拿着工具反复穿梭于生产一线之中。作为电气一次的“顶梁柱”,只要是有组员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是发现异常情况,谢承志总会第一时间到现场解决问题,有时一待就是一个通宵。

13:35“今天我们的工作任务是保护装置,对热熔柜的接地导通进行测试,在进入工作之前我们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自己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有没有精神状态不佳的?”谢承志在录工作前的三讲视频。

“没有。”其他检修员答到。

“好的,现在开始工作。”谢承志答完后告诉笔者,“在工作之前录一个三讲视频,讲工作内容、讲作业风险点、讲安全控制措施,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施工人员岗位风险辨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4.jpg

15:13对二号机检修完以后,谢承志不做休息,便接着对1号机主厂房、2号机主厂房及网控楼的各个设备间进行常规检查,主要是检查各个设备间的温湿度、设备是否出现异常。“巡检是电气班组每天必备的工作之一,及时的发现异常情况进行维修,防患于未然才不会发生安全事故”谢承志说道。

17:20回到办公室的谢承志,迅速组织组员们召开安全生产会,这是电气班班组每个星期五下午的必备会议。学习公司安全指示、观看安全视频、总结本周的工作情况、提出工作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不知不觉,已经到下班的时间,但谢承志的工作还在继续。

19:12“这就是我的一天,也是电气班组员们的一天。我们只是公司里一名普通的检修员,但我们会歇尽全力的保护电厂里的设备正常运行,减少事故的发生!”谢承志说完以后,又继续专心的工作起来。月亮悄然升起,留在办公室里的只有键盘的敲打声和组员们忙碌的身影。

作者: 符璐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海南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气班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