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电价政策正文

广州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将查处以用电服务费等名义向用户重复分摊收费

2022-08-17 11:4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价直供电转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市场监管局4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切实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社会反映比较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领域,建立协同治理和联合惩戒机制,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地方已出台的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

水电气暖领域,加强供水供电供气领域红线内外接入、建设安装、更新改造、维护维修领域等价格监管,重点整治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利用垄断地位转嫁应由自身承担的费用、自定标准自设项目收取费用、对计量装置及强制检定违规收费等行为。重点整治非电网直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违规加价等问题,查处以用电服务费等名义向用户重复分摊收费、未落实电价收费公示制度、清退已收取的不合理费用不彻底不及时等行为,严禁非电网供电主体收取的供电价格高于自身与电网企业结算的电价。

采取分领域分地区自查、联合抽查检查等方式进行综合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实施联合惩戒。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