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1.9-1.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1-16 12: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项目

云南省富民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云南省富民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昆明市召开。

详情点击

哈电电机中标山西垣曲电站4台抽蓄机组

1月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4台套30万千瓦抽水蓄能主机及其附属设备,市场开拓喜迎开门红。

详情点击

云南省泸西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2023年1月7日至8日,云南省泸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昆明市召开。

详情点击

四川省绵竹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近日,四川省绵竹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绵竹抽水蓄能电站为四川省储备项目。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详情点击

双牌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1月5日至9日,双牌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报告审查(咨询)会在长沙召开。据悉,双牌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麻江镇境内,项目总用地面积1100公顷,总装机140万千瓦,估算总投资95亿元。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三门核电3号机组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2023年1月8日0点52分,三门核电3号机组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三门核电二期工程建设实现2023年“开门红”。

详情点击

山东招远核电厂规划限制区获批复

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划定山东招远核电厂规划限制区的批复,鲁政字〔2022〕238号,确定山东招远核电厂6台机组周围半径5公里(以每台机组反应堆为中心)为规划限制区。

详情点击

三澳核电厂3、4号机组最新进展

近日,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2022年第四季度例会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本次会议审议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研究堆(后处理设施)操纵人员考核程序》《三澳核电厂3、4号机组选址安全分析报告审评情况》《三澳核电厂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审评情况》等9项议题。

详情点击

中广核华龙一号首堆首次并网发电

1月10日20时29分,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具备发电能力,向着商业运行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详情点击

三门核电3号机组CA01结构模块、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钢衬里模块四吊装成功

1月8日、9日,三门核电3号机组CA01结构模块、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钢衬里模块四先后吊装成功,分别提前23天、57天完成2023年项目建设第一个里程碑节点,是中核二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

详情点击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项目3号机组开年第一钩——环承梁吊装就位

2023年01月11日10时46分,昌江核电3号机组开年第一钩-环承梁整体吊装就位,实现新年“开门红”。7时38分起吊,历时约3小时,整个施工过程安全质量可控。

详情点击

海阳核电3号核岛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2023年1月12日10时29分,海阳核电3号机组核岛反应堆厂房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1.9-1.13)—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