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虚拟电厂报道正文

持续搭建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2023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2023-03-24 22: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虚拟电厂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平台生态部主任牟强在会议上发表了《双碳目标下综合能源服务新生态的构建和整合》的报告。他表示,综合能源服务发展不能仅是着眼当下,更要放眼未来。我国能源发展已从总量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综合能源服务作为能源电力行业低碳转型主战场,必将加速推动能源生产多元化清洁化、能源消费高效化减量化。为加快适应能源服务市场形势及客户需求升级,推动综合能源服务新生态的构建与整合,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国网山东综合能源公司组织建设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创新实施“一中心一平台一协会”管理模式,构建共享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助力全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跨越发展。

image042.jpg

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平台生态部主任牟强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窦真兰博士作题为《基于能源舱灵活供能的综合能源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演讲。据窦真兰博士介绍,灵活供能的能源舱以其灵活高效、绿色清洁、多能互补的优势,尤其适用于供能设备缺乏集中统一运维管理系统的各类型园区(如以办公区为主、商业区为主以及办公、商业混合的各类小型产业园区、小型科技园区、小型工业园区、小型酒店、观光休闲园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数据中心、寄宿制中学等)。目前,国网上海综能公司已经建成示范工程。

image043.png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窦真兰博士

能源活动是最大的碳排放来源,能源的清洁化、节能降耗等能源行动也是能够节能减排最重要的手段。目前,可再生能源发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电力市场改革、能源绿色消费的能源转型是目前我们推进双碳的关键领域,未来能碳一体化应该是实现“双碳”重要的抓手。朗新科技将持续基于能源数字化和能源互联网的双轮驱动,助力“双碳”的行动。

image045.jpg

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 张玉龙

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理事长陈海林作题为《上海临港氢能产业发展的思考和实践》的演讲。陈海林透露,目前临港氢能发展有两大战略目标,一是打造世界级氢能产业集群,二是建成领先的氢能社会。而要实现这些目标,陈海林也提出了一些关于临港发展举措的思考,一是实施氢能“强链补链”行动,二是打造国际标准的公共服务平,三是规划建设高标准产业载体,四是探索扩大氢能应用场景,五是保障多元化氢气供应保障。

image047.jpg

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理事长陈海林

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储能事业部储能集控室主任曾子豪带来题为《湖南用户侧储能探索与研究》的演讲。曾子豪在对湖南综能公司用户侧储能的探索与实践的分享中介绍道,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湖南省综会提供项目设计、合规管理、产品设备、线上运营相关支撑,而属地分公司就可以帮助市场开发、研发、现场检修等工作。就目前来说,湖南省电网侧试点项目全部接入湖南综能储能集控平台,统一进行管控。运营模式主要有投资租赁,用户自投,能源管理三大模式。

image049.jpg

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储能事业部储能集控室主任曾子豪

上海电力大学法学副教授司军艳作题为《双碳目标和ESG监管对我国综合能源行业发展的影响》的报告分享。司教授表示,ESG和中国碳市场背景下,综合能源服务已经成为企业刚需,是企业提升ESG表现、吸引绿色投资的重要实现路径之一。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应考虑如何在市场当中借用ESG顺势而为,借势爆发。

image051.jpg

上海电力大学法学副教授司军艳

中国能源研究会配售电专家吴俊宏作题为《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模式与实施效果》的演讲。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发展源网荷储?吴俊宏提出,发展模式就很关键。源网荷储一体化模式有几种,主要可分为四个模式、归为三大类。第一,基于社会投资微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第二,基于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第三,基于单个用户自建的一体化模式。搞清楚一体化发展模式之后,不管对于投资方怎么建设运营一个项目,还是对于地方部门怎么管理好项目,都是基础。

image053.jpg

中国能源研究会配售电专家吴俊宏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