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企业正文

Stellantis15亿欧元收购零跑汽车20%股权 以提升零跑汽车的全球电动车业务

2023-10-26 13:05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零跑汽车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零跑汽车消息,10月26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计划投资约15亿欧元以获取零跑汽车约20%的股权,这将使Stellantis集团成为零跑汽车的一个重要股东。

本次交易同时也确定,Stellantis集团和零跑汽车将以51%:49%的比例成立一家名为“零跑国际(Leapmotor International)”的合资公司。除大中华地区以外,该合资公司独家拥有向全球其它所有市场开展出口和销售业务,以及独家拥有在当地制造零跑汽车产品的权利。双方在全球范围内伙伴关系的建立将是行业首创,即一家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与一家来自中国的新势力电动车企在全球电动车项目上展开了合作。

本合作伙伴关系除了着眼于进一步提升零跑汽车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销量,同时也将依托Stellantis集团在全球其它市场的成熟商业布局,大力提升零跑汽车品牌在当地市场的销量,这将首先从欧洲市场开始。Stellantis集团拟借助零跑汽车极具创新和后者拥有的优秀成本效益的电动车生态,来帮助Stellantis实现“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中的电气化目标,同时,双方也可能进一步探索对彼此互利的协同效应。预计“零跑国际”合资公司将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对外出口业务。

双方认为零跑汽车的电动车产品与Stellantis集团现有的技术和品牌产品组合形成互补,它们将为全球客户带来更多的具有品价比优势的出行解决方案。Stellantis集团将在零跑汽车董事会拥有2个席位,并由Stellantis集团委任“零跑国际”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跑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