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企业正文

氢气严重短缺!全球燃料电池龙头股价暴跌超40%

2023-11-14 09:0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气燃料电池普拉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新能源巨头普拉格能源(Plug Power)股价单日暴跌超40%,年内累计跌幅扩大至71.5%,年内总市值累计蒸发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最新总市值约21.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

1.png

据普拉格能源最新披露的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营收1.99亿美元,大幅不及市场预期;净亏损2.8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71亿美元。

普拉格能源表示,北美氢能源网络面临前所未有的供应挑战,主要是严重的氢气短缺,使得公司业绩不佳。氢气短缺对服务成本产生了负面影响,也影响了运营设备升级的时间。

除了氢能源领域之外,美国清洁能源领域正处于全面崩溃之中。清洁能源行业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制造或部署风力涡轮机或太阳能电池板等资本密集型基础设施的公司;另一类是开发新技术的公司。这两类企业都面临利率上升的压力。

据悉,普拉格能源是一家美国公司,从事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设计和制造,该系统可替代电力驱动的设备和车辆中的常规电池,公司总部位于纽约。

2020年,美股燃料电池板块火热,其中以普拉格能源最为亮眼,股价从3.16美元涨到33.91美元,飙涨10.73倍,市值破百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燃料电池公司,一时为世界瞩目。

2021年3月16日,由于需要对过往财务数据进行重述,普拉格能源未能在3月16日的截止日期发布2020年的10-K财务报告,受此影响,股价于美股盘前跌超20%。

近日,普拉格能源表示,由于严重的氢气短缺,使得公司业绩不佳,股价单日暴跌超40%。

近年来,氢气供应短缺问题并非新鲜事,在氢能产业发展高热度的背后,中国部分地区也出现缺氢的情况。

此前据央视报道,在广东一些地区,由于氢源供应紧张,一些氢能物流车辆无法正常运行,被迫停在停车场里,与此同时,部分氢能公交车的运行也面临压力。业内人士称,氢供应短缺的情况从2021年就开始了,受到一些地方鼓励和补贴政策带动,氢能物流和公交车辆快速增加,保有量已超过7700辆,但很多并没有匹配合适的氢源。

业界专家认为缺氢主要是供需错位造成的,一方面,用氢地区不产氢;另一方面产氢地区,氢能一般以周边地区制备和就近消纳为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科研信息部部长景春梅曾指出,氢能短缺是一个发展中的问题,也是产业发展初期一个正常的现象,从整个产业链上还不够完备,都存在能源生产地和消费地不匹配这样的情况。我们在氢能热中还是要保持冷思考,地方要跟顶层设计的目标相协调。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气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普拉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