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王树茂:加氢站是推动我国燃料电池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

2023-11-15 16:1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加氢站氢能安全SNEC2023 氢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氢站是推动我国燃料电池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原秘书长,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树茂

2023年11月1日,SNEC2023氢能大会——氢能前沿技术论坛(三)在上海顺利召开,本场论坛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就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与氢安全展开探讨。

论坛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原秘书长,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树茂带来主题为《加氢站用高安全固态储供氢技术》的演讲。

王树茂.jpg

他认为,加氢站是推动我国燃料电池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但是他指出,目前传统的高压气罐加压缩机械,有投资高、故障率高、安全方面的问题。但是固态储氢可以,在优点方面,固态储氢具有储氢密度高的特点,储氢密度高主要是指体积储氢密度。从材料上可以达到1立方米可以存100公斤氢,这是所有的气、液储氢达不到的。如果做成装置的时候,也能达到50公斤氢每立方米。固态储氢的劣势就是在重量上,目前的材料上有点略显沉一点。而且也比较耗能。

其次他还介了有研工程研究院的情况,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前身是北京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现在归国资委直属领导,主要是做材料研发的,有色金属材料。

在氢能产业链里边,有研工程研究院有一个4*4的概念,重点关注低压安全这个产业链。总体来说,有研工程研究院研究开发快速响应的低密度储氢装置,以及多机静态压缩装置以及设置技术,开发了与压力流量相匹配的高温系统和压缩系统,同时实现了在加氢装置的应用。

(北极星氢能网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安全查看更多>SNEC2023 氢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