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我自豪 我是电力宣传战线上的兵--北极星电力网2011征文

2012-01-16 15:14来源:兴安突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李晓东关键词:兴安突泉电力北极星电力网2011征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为工作需要,我搞起了外宣。刚刚接触这个工作,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毕竟陌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竟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一行,特别是做了《北极星电力网》的通讯员之后,让自己的信心大增。

《北极星电力网》给了我新闻写作的自信心,可以说,它是我新闻成长的摇篮。

新闻写作比较严谨,不象诗歌散文那样随意性强,所以习惯了写随笔的我常常把新闻散文化,惹人发笑。这种尴尬曾让自己羞愧难当。从来没有一项工作令自己如此难为,也激起了自己不服输的倔强劲,一篇新闻稿子改了又改,当自己认为象那回事了时再请老师修改点评,而老师只不过稍稍几个字或顺序的颠倒,整篇稿子标题清晰内容扼要语言简练,自己就这样一点一滴的学习着。即使这样,新闻的上稿率依然很低,就在自己几乎要放弃了的时候,《北极星电力网》出现了,又给了我再次涉猎新闻领域的信心,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注册成了一名通讯员,开始了自己迈向新闻领域的关键一步。

虽然成了一名通讯员,但自己并没有放松对新闻稿件写作的要求,有时间就翻看报纸,借鉴别人新闻写作的先进经验,看看同类题材的新闻别人是怎么入手的,同样的话怎么说才更有信服力,更能引起共鸣。通常是一篇稿子写完,不知要反复修订多少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北极星电力网》站成了自己学习的阵地,想起当自己投第一篇新闻稿到《北极星电力网》编辑那里,等待编辑的最后审判时,那种感觉真的很煎熬。

第二天一大早上班,当自己坐到电脑前,想起头一天发的新闻稿件,匆匆上网搜索,醒目的标题赫然出现的词条上时,自己的兴奋不亚于中头彩。

就这样,自己的新闻写作得到了《北极星电力网》编辑老师的大力支持,所投稿件均被发表在《北极星电力网》上,使自己对新闻写作的乐趣大大增加,也使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迅速得到提升,自信心得到增强。在我的眼里,新闻写作不再是一种障碍,而是一种快乐,一种发自内心的愉悦。

作为一名通讯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新闻宣传是一个企业的喉舌,也是提高一个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途径。电力企业是技术密集型和服务型企业,做好企业宣传,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也有利于企业提高自身凝聚力。

作者: 李晓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突泉电力查看更多>北极星电力网查看更多>2011征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