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浅析供电所职工教育培训管理

2015-06-18 21:49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简淡关键词:玉屏供电局乡镇供电所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教育培训管理机制不完善。乡镇供电所普遍讲究组织和人员的调配,人才流动机制和分配激励机制不完善,必然制约整个教育培训的有效配置。

4、用人制度不完善。部分岗位设置未能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按照录用和因事设岗的原则。把适合的人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这是人力资源管理用人原则。我县很多企业通过几年来的人事制度改革和部门岗位的调整、人力资源使用现已有明显好转。由于一些用人机制和历史遗留的因素,不少供电所在现有的岗位设置上未能完全做到因事设岗。

5、分配制度不合理、绩效考核不规范,造成员工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不高。员工对所在部门、班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的接受不够主动积极,特别是个人技术素质较高、业务能力强的生产人员更是如此。究其原因是生产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特别是在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气候异常的情况下容易引起工作人员注意力分散并发生一些习惯性违章。

三、乡镇供电所教育培训管理问题的解决措施

1、建立合适的运行机制。要保证教育培训的目标和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必须建立协调、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一方面制定激励政策、激发职工的培训热情。对学习型班组、对参加继续教育、培训、进修学业优良者或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职工,要定期评选表彰,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另一方面,要制定规章制度和营造竞争氛围,造成一定的外部压力,引导职工主动要求培训学习,建立健全有利于公平竞争的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突出学习绩效在竞聘、晋升等工作中的评价作用。

2、建立载体。教育培训必须有实实在在的载体,才能吸引职工广泛参与,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群众性、实效性和感召力、吸引力。要依据教育培训的内涵、目标要求,进行总体设计。建立职工培训体系、学习型团队。开展“读书活动”等,都是行之有效的载体。开展全员培训应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对象,确定不同的主题和培训内容。同时,建立学习阵地和网络,为全员多样化学习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引导职工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3、要建立教育培训的战略决策机构。教育培训战略属企业的职能战略,要使教育培训战略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企业总体战略,必须在单位建立一个由企业主要领导担任负责人,教育培训、财务、计划、主营业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教育培训战略决策机构。它既是单位最权威的教育培训决策机构,同时也行使单位教育培训管理的职能。

总之,教育培训工作,是一个持之以恒,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而要把面上学习和重点研讨结合起来,把学理论和学技术结合起来,把培训工作和各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使全体员工都能参与,乐于参与,在潜移默化的教育培训中提高认识,促使干部职工自发的拼搏进取,奋勇争先,产生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从而使电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今天站稳脚跟,更好的为社会作出贡献。

作者: 简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乡镇供电所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