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当汽车装上飞机“心”!汽车用的燃气轮机是什么鬼?

2016-03-14 12:25来源:金融金评关键词:燃气轮机微型燃气轮机内燃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致这些车流产的原因是众多的,比如噪声,倒不是因为分贝太高,而是燃气轮机工作时的声音很像一台大真空吸尘器,让很多人难以接受。还有维修售后不便,成本过高,寿命难以保障,然而最致命可能就是燃油效率,虽然燃气轮机在稳定的全功率输出情况下,效率是很高的,但汽车在使用中经常属于走走停停的状态,所以油耗难以让人接受。最终克莱斯勒不得不放弃了Turbine Car。然而燃气轮机在坦克上却有成功的例子,比如前苏联的T-80和美国的M1A2,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上图为美军士兵在拆修M1A2坦克,把燃气轮机拆了下来。

虽然克莱斯勒的Turbine Car倒下了,但是把燃气轮机运用到汽车上的探索并没有停止,克莱斯勒的失败,也提供了相当宝贵的经验,那就是,直接用燃气轮机驱动汽车是不太合适的。所以汽车厂商们也开始转换思路,并不直接用它来驱动,而是尝试运用在混合动力之上,在前文中我们也提到了,燃气轮机在全功率工作下的效率还是很高的。

比如捷豹的CX-75概念车。有两个微型燃气轮机给电池充电,四个电动机驱动。最后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量产,而泰克鲁斯˙腾风再次尝试把燃气轮机与汽车结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微型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内燃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