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当汽车装上飞机“心”!汽车用的燃气轮机是什么鬼?

2016-03-14 12:25来源:金融金评关键词:燃气轮机微型燃气轮机内燃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原理上来讲,就是用燃气轮机发电,再由电力驱动汽车。这样一来,燃气轮机跟汽车很多矛盾的地方就会解决,因为在燃气轮机只需要给电池充电,燃气轮机启动之后可以一直保持最高效率的转速区间,极大的提高了效率。而且在任何情况下,该燃气轮机都不会直接参与动力输出,从而可以一直保持在最高效率区间,而这台车夸张的油耗也是由此而来。说白了,就是车载了一个小发电厂,这个“发电厂”的功率只有36kW。但它搭载的6台电动机,却可以输出768kW的功率,最大扭矩达到了恐怖的8640N˙m。

在这里要跟大家说明的一点是,泰克鲁斯˙腾风上的发电机是被集成到了这个微型燃气轮机上的。从结构上来说,发电机位于进气道中间。发电机、压缩器与涡轮全部连在同一根轴上,当排气推动涡轮转动时,涡轮的转动会带动同轴的压缩器与发电机运转。发电机上输出的就是高频交流电,根据负载设备的情况接入不同的转换器。

这样说起来虽然很简单,但要克服的技术难题还是非常多的,我国无论是冶金学还是材料学,在核心技术上跟欧美比,一直处于下风。但这次,这家中国公司也是有备而来,泰克鲁斯的董事长靳新中表示,目前公司已经申报了7项核心专利技术,其中4项获得了认可。在发动机核心技术上,在于航天科工进行联合研发与合作。此外,泰克鲁斯也有自己的看家本领,比如,空气轴承相关的专利技术,在空气轴承中除了压缩空气外,还有磁场支撑,听起来很高大上对不对。还有自己的电池管理系统(BMS)。

泰克鲁斯在被世人所知的时候,背后的母公司也被人挖了出来,其母公司为至玥腾风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有四大业务板块:航空动力增程式汽车、特种纤维、可再生能源与航天军工。

目前国内股市及全球股市受经济疲软影响处于持续低迷状态 ,股票本身是单边交易模式只能买涨不能买跌,所以股票投资需较长的周期才更容易看到可观的收益 。相比较起来现货投资更加灵活涨跌都可以实现盈利,短期更容易看到可观收益。在目前全球经济环境下,现货投资也不失为不错的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微型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内燃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