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三分四控”补齐外包工程管理短板

2016-04-04 09:02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单明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安全技术安全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外包工程安全管理点多面广,怎样利用有限的人力、管理资源,提升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水平?华电滕州公司#2机组检修中,该公司创新“三分、四控”外包工程管理模式,开启外包工程管理新常态。

“三分”强化外包工程过程管控,安全风险化整为零。具体操作过程中,该公司将每个外包工程按照工作内容、安全风险、完成时间三个维度进行全面分解,“分项目、分层次、分阶段”逐层深入化解安全风险。“分项目”指派生产部门中层主管担任大型技改项目责任人,全盘负责项目的安全、质量、工期的管控;“分层次”实施外包工程安全风险量化评价,根据项目工作人数、风险类别、发生事故后果等因素量化不同的风险等级;“分阶段”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施工单位人员及时掌握现场安全管控的重点、风险点,切实强化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

“四控”掌握外包工程薄弱环节,安全管控360度无死角。针对“重点人群、重要时段、重点部位和重大工作”四个“薄弱环节”,实行外包工程人员刷卡入厂,外包工程现场设置包括“项目简介、工期、责任人”、“危险点分析”、“出入厂时间管理”、“监护巡视”、“开工审查”等管理六大板块,项目管理部门实施现场作业点无间断监护,从安全、质量、工期、文明、人员等方面实现外包工程的全过程跟踪。

“三分四控”外包工程管理模式实施以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解决了现场作业风险预控的难题,各类违章得到及时发现和整改,基本实现外包工程安全管理的可控再控。

作者: 单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安全技术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