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17年全球风电发展现状及市场空间分析预测

2017-03-08 09:35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全球风电市场风电补贴政策风电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风电产业链状况

采购全球化,国内风电设备制造商看好海 外市场

风电产业链由风电零部件、风电整机和风场运营组成。

风电整机由叶片、塔筒、齿轮箱、主轴、主轴承、发电机等组成。

风电设备企业位于风场运营上游,分为风电零部件企业和风电整机企业。

风电产业链采购全球化,专业零部件国内拥有专门的生产企业。

国内风电设备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为寻求新的 增长点并提升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国内主要的 风电设备制造商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风电产业链

数据来源:公开数据整理

二、全球风电发展现状分析

2011-2015年间,全球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平均增长率为16%,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平均增长 率为11.5%。

2015年全年新增装机容量63.47GW,到2020年有望增至80GW,年复合增长率接近5%。

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在2016年底将达到500GW,2020年将达到792GW,有可能超过核电和 水电成为第二大主力电源。

2015年海外新增装机容量32.25GW,到2020年有望增至70GW,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以上。

2011-2020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走势(GW)

数据来源:公开数据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补贴政策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