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5.15-5.2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5-19 16: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伊莱特再次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建设

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再次承接两个超大直径海上风电法兰项目,机型为明阳5.5MW和上海电气6MW,合作厂商分别为福建一帆与蓬莱大金,相关设备将被安装于福建兴化湾海上试验风场。兴化湾风场由三峡集团与福州国投共同出资建设,是目前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场,试验机组全部为5MW以上机型,对我国大兆瓦海上风电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查看详情

维斯塔斯不再只搞风电

维斯塔斯集团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新版公司愿景中表示,要做“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有别于以往的“风能领导者”表述。从新愿景发布至今,维斯塔斯领导层成员在不同场合、通过不同渠道对新表述进行过解读,核心意思如下:风电仍然是维斯塔斯的核心业务,但是维斯塔斯不再只把自己视为风电设备制造商;维斯塔斯积极应对电力市场的新变化和客户的新需求;随着全球风电规模不断扩大,维斯塔斯从更广泛的技术矩阵中思考自己的业务,在储能和综合利用其它可再生能源方面看到新的业务机会;维斯塔斯需要在巩固风电核心技术能力的同时,在产品组合中整合新技术,从而不断降低能源成本;维斯塔斯要在属于清洁能源的未来中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和领导地位。

查看详情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埃塞俄比亚签贷款协议 支持其发展风电

5月1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埃塞俄比亚财政和经济合作部签署了优惠出口买方信贷阿伊萨风电、莫焦-阿瓦萨高速公路(内盖莱-阿瓦萨段)等项目贷款协议,涉及电力、交通等重点领域。进出口银行自2009年在埃塞开展业务以来,支持了电力、交通、工业等领域一批重大项目。

查看详情

国家能源局领导变动 郭智任总经济师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国家能源局近日进行了人事变动,郭智任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原总经济师已经升任能源局监管总监。这是今年能源局领导班子的又一次变动。此前能源局两位副局长郑栅洁、李仰哲已经进行人事变动,前者调任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后者任中央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

查看详情

国家发改委、海洋局:“十三五”加强5、6MW及以上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研制(附文件)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家海洋局近日联合发布《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要加强5兆瓦、6兆瓦及以上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研制,突破离岸变电站、海底电缆输电关键技术,延伸储能装置、智能电网等海上风电配套产业,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海上风电产业,鼓励在深远海建设离岸式海上风电场,调整风电并网政策,健全海上风电产业技术标准体系和用海标准。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