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07-8.1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8-11 11: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材科技上半年营利4.69亿元 风电叶片市场调整显成效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材科技上半年营业总收入44.79亿元;营业利润为4.69亿元,同比增长 10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7,354.06 万元,同比增长 37.05%。上半年风电叶片产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能布局和产品结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客户、市场。

查看详情

2017年中国小风电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一、小风电发展规模

风电是资源潜力大、技术基本成熟的可再生能源。近年来,全球资源环境约束加剧,气候变化日趋明显,风电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并在各国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快速发展。

我国可开发利用的风能资源十分丰富,在国家政策措施的推动下,经过十年的发展,我国的风电产业从粗放式的数量扩张,向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的方向转变,风电产业进入稳定持续增长的新阶段。

2015年,中国风电装机量再创新高。全国累计安装风电机组92981台,累计装机容量145362MW,同比增长26.8%。

查看详情

【事故】华润电力承德祥风风电场发生高处坠落事故 造成1人死亡

据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官网消息:2017年6月26日16时左右,华润电力风能(承德)有限公司祥风风电场发生1起高处坠落事故,外包单位吉林省东启风电设备有限公司1名员工在清洗塔筒作业过程中,发生高处坠落,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查看详情

山东省发改委、国资委等10部委联合下发控煤令:优先安排规划内风光等新能源发电(附通知)

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山东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2017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由山东发改委、山东经信委、山东国资委、山东环保厅、山东物价局等10部委联合发布。通知指出,要着力减少低效煤电机组发电计划。根据能源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山东省2017年新增接纳省外来电102亿千瓦时,新增新能源发电装机300万千瓦左右。要按照山东省“外电入鲁”和新能源发展情况,优化调整发电计划,在最大限度提高高效环保机组利用水平的同时,优先安排规划内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计划,积极消纳省外来电,着力减少低效煤电机组发电计划,争取压减煤炭消费量520万吨。以下为通知原文:

查看详情

三峡新能源签署重庆巫山县21万千瓦风电项目 预计投资20亿元以上

今天(8月4日)上午,巫山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协议。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风力发电项目主要包括大风口风电场、青山头风电场、界岭风电场,项目预计投资20亿以上。

查看详情

【图赏】镜头下的大风车:美得不像话!

婀娜多姿,四时变幻,你的美将路人的心儿融化;高山荒漠,星辰大海,我用镜头把你留下;永恒,诗化......2017年中国风能摄影大赛已然开启,还在等什么,快带着你的作品参加吧!下面我们欣赏下2016年中国风能大赛10幅获奖作品!

查看详情

全国最大风电新材料项目在江苏阜宁投产

8月8日,上纬(江苏)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县高新区举行投产仪式。据了解,上纬(江苏)新材料项目由台湾上纬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具备年生产各类树脂22万吨生产能力。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销售15亿元,税收1亿元,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风电树脂及乙烯基酯生产基地。

查看详情

如何看待迈向可再生能源利用零补贴时代一小步的风电平价上网实践?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开展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主体遴选1至2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并于6月30日前报备,示范项目的上网电价按当地煤电标杆上网电价执行。这一通知虽引发了舆论关注,但对于当前风电的行业的影响短期内并不显著,最主要的原因是风电平价上网并没有超出业内从业者的预期。风电平价上网时代迟早要到来,这是在世界范围内,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必然规律,平价上网对于风电而言就是从政府扶持到自由化市场竞争的形成的过渡时期。

查看详情

华能新能源7月风电发电量达11.99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3%

7月,华能新能源完成总发电量1,304,092.4兆瓦时,同比增长2.8%。其中,风电发电量11.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太阳能发电量为1.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截至2017年7月31日,华能新能源完成总发电量13,164,729.8兆瓦时,同比增长13.4%。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2,441,179.1兆瓦时,同比增长12.8%,太阳能发电量为723,550.7兆瓦时,同比增长25.8%。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