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9.04-9.1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9-08 11: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编制完成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方案规划

31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新疆已编制完成《自治区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方案(2017年-2021年)》,规划到2021年,全疆可再生能源取暖面积达到3800万平方米左右,可再生能源供热将节约117万吨标准煤。根据国家对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部署,自治区将积极开展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通过清洁能源利用,消纳富余电力,改善民生,促进环境保护。

查看详情

【重磅】能源局公布首批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五省13个项目 总计70.7万千瓦!(附全名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刚刚公布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名单。风电平价上网及张家口国际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试验实证基地、建投康保大英图平价上网示范项目等13个项目(总计70.7万千瓦)成为风电平价上网“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些示范项目将不受省年度规模指标限制;上网电价为当地煤电标杆上网电价,无补贴,不发绿证;各方力促不限电;项目建成电网与风电企业签购售协议。以下为通知及项目表:

查看详情

亚洲最大的“双十”海上风电场全部机组吊装完成!

经过40个小时的紧张施工作业,总装机容量300MW、总投资51亿元的江苏如东近海“双十”(风电场距岸基十公里以上,安装点水深十米左右)风电场最后一台机组于9月3日中午完成吊装。这是迄今为止亚洲已经建成的装机容量最大的风力电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全面治理大气污染规划、推广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的重点工程。?

查看详情

相继出新!全球陆上风电进入4MW时代?(附技术参数)

近日,德国风电整机商Nordex宣布将在今年的胡苏姆风能展上推出自己的新机型N149-4MW低风速机型。Nordex也将正式加入全球陆上风机4MW“俱乐部”。随着优质风资源市场的日益饱和,中低风速市场正成为全球风电整机巨头争夺的重点。高塔筒、长叶片、大功率正成为全球风机的主流。

查看详情

促消纳!新疆出细则要求测算并上报弃风电量!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新疆能监办近日印发《新疆区域风电场弃风电量计算实施细则(试行)》。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新疆区域风电场弃风电量计算、统计工作,精细测算各风电场实际弃风情况,促进风电消纳和风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请各风电场站严格按照《细则》有关要求开展弃风电量测算工作,根据风场风况特点、机组类型和自身技术水平合理选择弃风电量计算方法,准确及时向调度机构上报有关数据。以下为通知及实施细则原文:

查看详情

维斯塔斯获蒙古最大55兆瓦风电项目订单 交付25台V110-2.0 MW风机

日前,维斯塔斯在蒙古获得赛音山达风电场55兆瓦风机订单。这是蒙古国第三个风电项目,也是最大的风电项目。此订单彰显了维斯塔斯在发展中市场所获得的认可。项目位于东戈壁省赛音山达市。25台 V110-2.0 MW 风机将以2.2兆瓦功率优化模式交付。

查看详情

新天绿色能源上半年营收32.21亿元 风电场实现发电量34.30亿千瓦时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新天绿色能源近日发布2017年中期报告。上半年新天绿色能源营收3221209000元,同比增53.4%;净利润为7107713000元,同比增70.1%。报告期内,因本集团控股风电场运营容量增加,控股风电场实现发电量34.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91%;本集团控股风电场可利用小时数为1,230小时,较上年度同期降低46小时,高于全国平均可利用小时数246小时,且高于河北省平均可利用小时数85小时;平均风电机组可利用率 97.94%,较上年同期提高0.63个百分点。

查看详情

世界首台100千瓦磁悬浮多柱塔式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发电

近日,内蒙古索力德公司打造的世界首台100千瓦磁悬浮多柱塔式垂直轴微风风力发电机在湖北省远安县当阳枣林风电场开始运行发电,全国各地的电力和地方政府的相关领导,纷纷前往内蒙古索力德风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考察其生产的独步全球系列磁悬浮多柱塔式垂直轴微风风力发电机组。

查看详情

九鼎新材201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43.57万元 同比下降24.28%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九鼎新材2017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885.08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17.80%,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98.14万元、741.71万元、443.57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3.20%、-4.15%、-24.28%。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