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9.04-9.1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9-08 11: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中国绿证行业本质及影响分析

回到国内,自国内风电、光伏分别于2009、2013 年实施标杆电价制度(FIT)以来,国内新能源产业飞速发展。截止 2016 年底,全国风电、光伏累计装机分别为 14864、7742 万千瓦,分别占总装机量的 9%、4.7%,年发电量分别为 2410、662 亿千瓦时,分别占到全部发电量的 4%、1%。

查看详情

全球风能产业发展趋势及现状分析

从全球市场来看,风能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地球上的风能资源十分丰富,根据相关资料统计,每年来自外层空间的辐射能为1.5×1018kWh,其中的2.5%即3.8×1016kWh的能量被大气吸收,产生大约4.3×l0l2kWh的风能。全球风能产业从探索阶段逐渐走向成熟,无论是制造商、开发商还是运营商,都有明显的国际化、大型化和一体化的趋势。以下对全球风能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查看详情

现金流紧张 华锐风电转型路上障碍重重

华锐风电近日发布2017半年报,报告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加188.77%,成功扭亏为盈。然而营业收入同比减少83.41%,只有不到2500万元,扣非净利润-2.3亿元,经营净现金流-6633万元,均表明公司目前仍然处于困境当中。风能观察者在此解读华锐风电2017年半年报。

查看详情

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拆除完毕

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Vindeby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经过25年多的运行后,该项目机组逐渐老化,DONG Energy决定将Vindeby海上风电场退役。2017年3月,承包商开始拆除该项目的11台风电机组,目前DONG Energy已完成了该项目的拆除工作。

查看详情

上海电气上半年净利润达13.59亿元 斩获海上风电订单448MW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上海电气近日公布了上半年业绩。上半年上海电气总营收361.15亿元,净利润达13.59亿元,同比增长8.78%。其中新能源及环保设备板块总营收53.46亿元,同比增长8%。

查看详情

28位风电企业大咖发声:低风速我们是这样规划布局的!

“御风者语——CWP企业家访谈”作为大会展前系列报道之一,自推出以来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大会组织者策划、罗列了若干当下产业最“热门”话题,邀请CWP上的风能企业家们逐一就这些话题展开个性化诠释。通过梳理这些经过提炼的只字片言,希望能够令观者对中国风能的2017拥有更清晰的认知脉络。话题3 贵公司在低风速风电业务布局上制定了怎样的规划?

查看详情

重组程序启动!华创风能+久和能源=盾安风电?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江南化工在两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后近日终于复牌。据披露,停牌期间江南化工已就华创风能与久和能源合并重组方案与相关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正式实施方案尚未公布。

 查看详情

都说风电、光伏成本高 但你知道其社会收益是多少吗?

在光伏、风电的发展过程中,大多数人都在关注其成本的下降,特别是何时实现平价上网,但是对于光伏、风电的公共效益往往只是定性描述。针对这个问题,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自然˙能源》发表文章,对因为风电、光伏带来的空气改善所带来的公共收益进行了量化计算,具体计算过程和结果可参见以下三个表格(美国各地区光伏风电比例、污染物减排数字、因减排带来的经济收益)。

查看详情

时代新材斩获2.8亿风电叶片大单 跃升为湘电风能最大叶片供应商

近日,中车株洲所旗下时代新材与湘电风能签订了2兆瓦风力发电叶片采购合同,合同总价为人民币2.8亿元。自2013年开始业务合作,双方年订单量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至此,时代新材一跃成为湘电风能的最大叶片供应商。

查看详情

八省区列为电力现货市场试点 打通风电光伏发电进场通道

9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加快建设完善电力市场体系,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选择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等8个地区作为第一批试点,加快组织推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