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0.09-10.15)——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0-13 13: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产业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规划近10000㎡海上风电空间 占全球规划面积近40%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积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坚持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陆海统筹成为国家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基本战略。

从江苏区域点出发,合理布局陆海统筹板块,发挥江海联动优势。推广新技术,引导海上风电产业有序健康发展。风电是一种潜力很大的清洁能源,对装备制造、电力电子等产业有巨大的带动作用,江苏规划近1万平方公里海上风电空间,已经占到全球规划面积近40%。在推进海上风电发展的规划布局中,应充分考虑到当前风电效率不高和大规模发展风电带来的一系列弊端,有序引导风电产业发展,适当控制规模,合理给予特殊政策补贴。综合运用新科技技术,推进海上风电深水远岸布局。

查看详情

以风为始御风前行 明阳全球气象预测平台助力风电场智慧运营新征程

明阳大数据中心是目前国内领先的风电数据平台,能够实现从气象预测、到风机健康状态监测预警、到风电场优化运行,再到风电场群的协同调度。基于对风的智能预测,我们还能够集中监控,实现少人或无人值守,而不是在每一个风电场投入大量运维人员;同时对机组亚健康状态进行预警,实现及时、预防性的维修维护,而不是在部件损坏后,非计划停机,等待部件更换。监控系统还可跨平台使用,确保系统的安全性不受影响。

查看详情

西北电网1-9月新能源发电量833.28亿千瓦时 消纳实现新突破

10月9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量创新高。截至9月30日,2017年西北五省(区)新能源年累计发电量达到833.28亿千瓦时,超过2016年新能源全年发电总量811.81亿千瓦时。西北电网全网新能源消纳实现“双升双降”,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38.2%,发电占比19.2%,同比增长4.3个百分点,年累计弃电量214.9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8%,年累计弃电率20.5%,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新能源消纳实现新的突破。

查看详情

华能新能源9月风电发电量14.9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7.6%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能新能源2017年9月完成总发电量16.10亿千瓦时(1,609,781.2兆瓦时),同比增长45.4%。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4.97亿千瓦时(1,497,421.9兆瓦时),同比增长47.6%。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华能新能源累计完成总发电量159.86亿千瓦时(15,985,655.7兆瓦时),同比增长16.0%。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350.48亿千瓦时(15,048,103.0兆瓦时),同比增长15.7%。

查看详情

CWP2017 明阳智能四大亮点及日程曝光!

10月17-19日,明阳智能将重磅亮相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届时,明阳将以“融动自然,感知未来”为主题,与您携手开拓数字化时代风能发展新边际。在此,诚邀您莅临明阳展位指导!

查看详情

广东阳江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风电装机1.78GW 建设6.5MW级海上风机制造基地(附规划)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阳江市人民政府印发《阳江市战略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陆上风电装机容量22万千瓦,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56万千瓦。建设一个大型海上风机制造基地,主要生产产品有6.5兆瓦海上风机设备及相关钢结构塔筒、风机基础制造配套设备以及建设海上综合运维基地,为粤西沿海海上风电设备提供运行维护服务。同时公布了阳江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重大项目表,总计23个项目,其中风电项目9个。以下为项目表及规划原文:

查看详情

华电福新2017年第三季度风电发电量31.86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37.2%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7第三季度华电福新完成总发电108.29亿千瓦时(10,829,198.5兆瓦时),同比增加5.9%。其中,风电发电量31.86亿千瓦时(3,185,930.4兆瓦时),同比增加37.2%;太阳能发电量3.45亿千瓦时(345,422.2兆瓦时),同比增加19.5%;天然气(分散式)发电量为5.67亿千瓦时(566,507.8兆瓦时),同比增加19.3%;其它清洁能源发电量为0.35亿千瓦时(35,284.2兆瓦时),同比增加28.4%。

查看详情

协合新能源1-9月风电发电量13.26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2.16%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协合新能源2017年1-9月完成总发电量16.81亿千瓦时(1,681.46GWh),同比增长10.66%。其中,风电发电量13.26亿千瓦时(1,326.36GWh),同比增长42.16%。以下为具体数据: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