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0.09-10.15)——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0-13 13: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产业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省第二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建成投运!

近日,伴随着大唐、华能新能源、华电、龙源定边风力发电厂共计40万千瓦的风电机组相继建成投运,定边县风力发电建成并网总规模达到138万千瓦,这也标志着该县正式成为继靖边县之后全省第二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

查看详情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蜕变更名!Ørsted成全球绿色能源巨头!

近日,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东能源完成油气业务抛售剥离,正式更名为Ørsted(奥斯特)。新公司奥斯特打出了“让我们创造一个全绿色能源的世界”的口号,发展绿色能源的雄心昭然若揭。在人类进入可再生能源时代的背景下,奥斯特率先完成了华丽蜕变。

查看详情

Senvion公司推出3.7MW-144北美机型

近日,Senvion公司将3.7MW-144机型添加到其北美产品组合中,使得其在北美的3.XMW平台可通过模块化扩展到4种不同的标称容量,具有3种不同的转子直径,以及适用于中低风速市场。

查看详情

总装机400MW!国内最大单体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

10月7日,河南内黄润风400MW风电项目正在吊装首台风机。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风电场,总投资28亿元,拟安装单位容量2MW金风GW115/2000型风机200台,总装机容量400MW。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实现并网运行,年可实现利税2.5亿元,年节约标煤29.5万吨,年减少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及烟尘约1.68亿吨。

查看详情

微软和GE签署15年协议 从爱尔兰GE购买风能

微软今日与通用电气(GE)签署了一项为期15年的风能购买协议。根据该协议,微软将购买通用电气位于爱尔兰西南部凯里郡(County Kerry)一座37兆瓦新风能电厂生产的所有风能。此外,两家公司还将共同研究能源存储方案,以储存过剩的能源,并将其传输到爱尔兰的国家电网中。

查看详情

特斯拉为南澳大利亚霍恩斯代尔风电场提供储能系统

为避免2016年夏季的大规模停电再次重演,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广泛寻求一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部署电网级储能方案,储能容量至少要达到100兆瓦(MW)。特斯拉从90多个竞标者中脱颖而出,提供容量为100兆瓦/129兆瓦时的Powerpack储能系统,该系统与南澳詹姆斯敦附近的霍恩斯代尔风电场(其所有者是全球可再生能源供应商Neoen)进行连接。

查看详情

南高齿入选2017中国风电产业50强“优秀企业”

近日,在南京举行的“2017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南高齿风电生产基地——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荣获2017中国风电产业50强“优秀企业”。该称号是对公司近几年来励精图治,在风电传动设备领域取得的成就的充分肯定。

查看详情

广东阳江首批1GW海上风电场力争年内开工

今年以来,广东阳江市大力发展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海上风电开发为上下游的风电产业,力争打造阳江新的支柱产业。笔者获悉,阳江海上风电开发总规划装机容量达1000万千瓦,目前一期300万千瓦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已获省核准。另外,首批4个海上风电场将力争年内全部开工。规划建设的7.4平方公里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加快建设,目前已有17家风电制造企业计划进驻,计划总投资60亿元。为解决资金问题,阳江市拟筹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600亿元。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