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08-1.14)——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01-12 11:1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全球新能源发电发展情况分析

新能源发电的快速崛起,与世界各国日益重视环境保护,倡导节能减排密切相关。风电、光伏作为最为清洁的能源,受到全球青睐,各国纷纷出台了鼓励新能源发展的措施,促进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发展。同时,由于技术的进步,新能源发电的成本也快速下降,是其崛起的另一重要推动力。从1997年-2016年这二十年间,全球新能源发展迅猛。风电装机从7.64GW增长到468.99GW,光伏装机从0.23GW增长到301.47GW,分别增长了60倍和1284倍。风电,光伏发电量快速增长,分别从1997年的12TWh、0.8TWh增长到2016年的959.5TWh、331.1TWh,风电发电量增长了79倍,光伏发电量增长了439倍,已经成为电力供应中不可忽视的电源。

详情点击

黑龙江对外发布能源发展“十三五”方案 关于风电说了什么?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黑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黑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容量达到900万千瓦。因地制宜提高风能利用效率,积极开展分散式风电试点示范;利用西部地区盐碱地、沙化地等未利用地丰富优势和电力消纳能力较强优势,优先开发、集中打造大型风电基地。在加强生态保护前提下,有序开发东部等其他地区风力资源。以下为规划原文:

详情点击

维斯塔斯2017、年新增风机订单量10595MW 打破年度新增订单记录!

2017年新增风机订单量10595MW,超越了2016年的10494MW,又一次打破了年度新增订单记录!2017年新订单量数据基于所有四个季度公布订单量与前三个季度未公布订单量之和,第四季度未公布订单量将会公布在2018年2月发布的年报中。也就是说,2017年最终的新订单量有可能比这个数字还要高!

详情点击

国内3MW以上主流风机机型信息汇总

目前大容量风电机组是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现阶段以3MW机型为较成熟产品,同时,6~8MW机型在海上风电场有应用,目前很多风机厂商在研制10MW及以上机型。大容量风电机组发电效率与一般机型相当,但风机基础点位少,节省了土地资源,对环境的影响更小,合理利用了风能资源,便于后期运维管理。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门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2个风电项目免税(附通知)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起,对《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2017年修订)》和《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2017年修订)》所列项目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免税执行期限截至到该年度12月31日。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开工!

2017年12月28日,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开工仪式在湛江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对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