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 开辟返乡人员用电通道

2018-02-08 16:5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用电业务用电通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进家,电就送上了。原本想着还要往营业厅跑,这下省心了。”2月5日,在河南省济源市邵原镇李家庄村,返乡人员李宝顺看到自家的灯光亮了起来,向前来服务的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占东和高虎战表示感谢。

随着春节临近,新一轮“返乡潮”陆续到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多、山区居民居住分散的实际,优化服务、细化措施,积极开辟返乡人员用电通道。按照前期入户排查情况,对客户基础资料认真梳理,按照“一村一册子、一户一档案”的原则,建立外出人员信息库,标注用电情况和联系方式,将因长期外出务工、已作报停或销户处理的客户纳入重点服务对象,制定专门服务人员,强化责任,落实要求,提前根客户沟通联络,确定返乡时间,做好前期工作,并通过手机短信或微信,将办电业务流程、恢复用电所需的资料及证件向客户告知,让客户早知晓、早准备。对客户返乡信息及时了解,做好服务对接,体现便民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及时性。对外出时间相对较短,未作报停、销户处理的客户,及时关注返乡动向,主动上门做好用电设施排查,帮助客户治理隐患,解决用电难题。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针对确需到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的外出返乡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电时限,严格落实“一次办结”制度,切实做到“即办即走”和“即办即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用电通道畅通,切实让返乡人员舒心用电、亮堂过年。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业务查看更多>用电通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