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利润大降 国内火电厂首次限定排放温度】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6.19-6.22)

2018-06-22 12: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个火电厂大气标准中对烟气排放温度限定:≤48℃

天津近日发布了地方强制性标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810—2018),这是国内首个地方在火电厂大气标准中对烟气排放温度做出限定,标准规定4月-10月燃煤锅炉的烟气排放温度≤48℃,11月-3月≤45度。该标准将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污染物限值方面,这项标准更是提出了“超超低”限值,新建项目颗粒物5mg/m3,二氧化硫10mg/m3,氮氧化物30mg/m3。

详细阅读

聚焦|河北官方承认:煤改气搞得“太多了”!

在引发大规模气荒并导致多个地方供暖出现问题后,河北省官方终于承认:2017年该省的煤改气(电)过于激进,工程量超出了预期。2017年河北省共完成农村气代煤、电代煤253.7万户,其中气代煤是231.8万户,电代煤是21.9万户。

详细阅读

火电上市公司一季度营收1807.5亿元

受益于2017年7月起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上调,火电上市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共计1807.5亿元,同比增长16.85%;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亿元,同比增长33.53%;第一季度火电板块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0.74pct至12.77%;净利率为4.37%,较去年同期上升0.78pct。

详细阅读

电力改革进入深水区!煤电长期经营困难削弱电力清洁发展能力

事实上煤电矛盾由来已久,随着煤炭价格上涨与下跌,煤企与电企的盈利如同跷跷板,而其根源在于“市场煤”与“计划电”的矛盾难以有效疏解。报告称,当前电力上游至电力各产业链乃至用户侧价格仍以计划调控为主导,缺乏合理的市场化疏导机制,导致发电企业尤其是煤电企业的合理利润空间被肆意挤压,输配电成本归集和电价交叉补贴没有科学的监审标准,电网和社会企业投资配电网积极性受挫,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减弱。

详细阅读

火电企业利润大幅下降 直接拉动发电企业利润同比下降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全国规模以上电力供应企业资产总额5.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9%。同时,火电利润大幅下降。伴随国内电力消费回暖,2017年,火电设备利用小时为4219小时,自2014年开始连续三年下降后首次回升。受严控煤电建设规模、煤电去产能政策影响,去年火电及其煤电投资规模大幅下降,为近十年来最低水平。

详细阅读

深度|火电:淡季不淡 提前开启煤电博弈

煤价制约下的盈利空间,谨慎博弈。观察开年以来火电指数和电煤价格的走势,可以发现多数时间内两者趋同,并非通常认为的完全对立。分析可知,除了煤价以外,用电需求也是决定火电板块行情走势和盈利能力的关键因素。当市场对这两个关键因素孰轻孰重的看法出现分歧时,就会因为多空博弈而产生阶段性的波动行情。

详细阅读

干货!一文教你读懂生物质电站的成本要素

生物质发电成本从2010年以来保持稳定,一直维持在0.07美元/kwh,而光伏、光热、海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均有大幅的下降;,因此,生物质发电需要从原料收集、电站运维等多个角度降低生物质电站成本,以提升生物质发电的行业竞争力。

详细阅读

凯迪生态:部分电厂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补助第七批目录

凯迪生态(000939)6月15日晚公告,6月11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公布,公司旗下生物质电厂祁阳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风力发电厂阜新市凯迪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被列入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截至目前,公司投产的47家生物质电厂中,已进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目录补贴的电厂达到37家,投产的3家风电厂(平陆、盐池、阜新)全部进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目录补贴。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电厂将无煤可烧 漳泽电力1元转让蒲洲发电】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6.11-6.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