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加快超低排放改造 国投不投国内火电厂!】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3.4-3.8)

2019-03-08 11: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2019政府工作报告:加快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了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加快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重污染行业达标排放改造。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详细阅读

两会快讯|国投董事长王会生:在国内已经不投资火电厂了!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投”)董事长王会生3月4日在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国投的实践来谈,我们投资方向的转型就是转到国家需要的方向上去。在国内,已经不投资火电厂了。

详细阅读

两会人物丨华能原董事长曹培玺:希望电能替代进度不断加快

“电能替代是一个大趋势,我希望整个电能替代的进度不断加快,这样对于我们保障能源安全、调整能源结构、实现绿色发展有重大意义。”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曹培玺在接受中国能源报上会记者采访时表示。“向全社会呼吁尽量的多用电,少用其他能源,对我们环境保护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详细阅读

斯泽夫:不能完全“弃煤化” 中国已建立世界最大煤炭高效利用体系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电力发展要考虑我国的资源特点。我们是多煤、缺气、少油的国家,不能完全弃煤化,但应该向清洁高效的方向发展,把煤炭资源利用得更好。

详细阅读

《2019年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发布:推进西部地区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的通知,其中指出:推进西部地区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深化“岸电应用试点港区”;稳步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按照以气定改、以供定需、先立后破的原则,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散煤治理力度,统筹兼顾温暖过冬与清洁取暖,配合有关部门加强重点区域气源电源供应保障。

详细阅读

1000万、1000万、1000亿!华能携手甘肃合作开发陇东能源基地

2019年3月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与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集团公司总部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陇东能源资源开发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推进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诚信合作、绿色发展,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风、光、煤、电、化一体化,发输用协调推进的综合能源基地,实现新增电力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新增煤炭外运超过1000万吨、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

详细阅读

聚焦重型燃机合作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会见通用电气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

3月4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双方围绕海上风电、重型燃气轮机、联合技术创新、数字化发展、能源趋势研究、第三方市场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两大发电集团深化煤电合作 小型热电厂受追捧】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25-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