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部分企业受累煤改气 “煤电顶牛”是个伪命题?】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3.11-3.15)

2019-03-15 11: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点关注!章建华透露国家能源局在煤电行业下一步工作计划

近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做客人民网“高谈客论”栏目,畅谈如何推动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章建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仍然还要围绕科学调控煤炭的生产总量与布局,发展清洁高效的燃煤发电,提高燃煤工业炉窑技术水平和煤炭转化能力,开展煤炭分质分级梯级利用,减少煤炭分散燃烧和污染物排放等关键领域。”并指出国家能源局将重点在四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详细阅读

2018中国火电行业发展报告:装机容量增速持续放缓 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提升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不仅是在新时代我国能源系统发展道路上留下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施政总纲。《报告》20余次提到能源电力行业,多次提到环保,对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加快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等各个方面提出的明确目标,无疑对火电行业清洁高效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详细阅读

凌文:让煤电实现“近零排放” 比天然气发电更干净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但也承受着下行压力。面对内外挑战,企业家是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力量。代表委员中的十几位重量级企业家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济之声,接受2019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独家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在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济之声2019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时信心十足的说,未来将着力打造煤电产业“升级版”,使燃煤发电达到“近零排放”的标准,领先于世界水平。

详细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里赞:建议取消垃圾焚烧发电补贴

里赞认为,由于垃圾成分复杂,笼统地对垃圾焚烧发电进行补贴、片面强调“发电”这一后续增效环节,形成错误激励。同时,在他看来,电力仅是垃圾焚烧“无害化”管理的副产品,不应将发电作为首要功能而不加区分地发放补贴。

详细阅读

宁煤集团董事长邵俊杰 :“煤电顶牛”是一个伪命题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宁煤集团董事长邵俊杰接受采访时表示,“煤电顶牛”是一个伪命题,煤电本身就不存在顶牛的问题。在市场经济的情况下,煤炭价格遵循市场,你愿意买煤就买,你不愿意我就不卖给你,双方买卖自有。煤电之所以出现经营困难,主要还是因本身开工率不足。

详细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王钦峰:煤改气令部分中小企业难堪重负 建议严控气价

近年来大面积推广的“煤改气”对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显著,但对纺织等高耗能行业而言,工业煤改气、以清洁能源替代煤炭导致其能源成本上升。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山东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王钦峰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对"煤改气"进行气价补贴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正视“煤改气”给企业带来的困难。

详细阅读

两会聚焦|刘丽芬代表:建议加大自备电厂政府性基金等费用征缴力度

部分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长期拖欠国家依法设定的电力基金等费用,一方面对国家利益造成了直接损害,另一方面严重破坏了市场经济所应具备的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和秩序。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内蒙古的全国两会代表刘丽芬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加大自备电厂政府性基金等费用征缴力度,为工业用电企业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竞争环境的建议》。

详细阅读

曹仁贤:建议成立能源部 制定弃煤时间表 慎用近零排放、超低排放等误导性名词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在接受Solarbe索比光伏网专访时透露,此次两会期间,他的建议主要围绕着“能源管理升格、合理增加附加、制定去煤时间表、达成能源共识推动能源转型”五个方面,为可再生能源事业健康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打好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呼吁并给出建议。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火电加快超低排放改造 国投不投国内火电厂!】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3.4-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