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大唐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7.15-7.19)

2019-07-19 11: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3.4万亿千瓦时

上半年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3.3%,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9个百分点,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0.2%、11.8%、23.1%、6.6%和11.2%。6月份,发电同比增长2.8%,增速比上月加快2.6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连城电厂会是倒闭潮中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吗?——甘肃电力市场调查系列报道

2019年6月27日,大唐电力一纸公告引发轩然大波:“甘肃大唐国际连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由于严重资不抵债,申请破产。”“连城电厂不会是第一个倒下的。”有悲观人士透露,甘肃省内火电企业正面临着多重困局,处境艰难。如果这种内外交困的局面无法改观,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的“连城电厂”。

详情点击

8×1000MW!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4个配套电源点项目正在建设中

2016年4月28日,国家能源局批复了《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建设规划》,同意配套新建4个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列入规划的4个煤电项目分别是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国电双维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华能长城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和神华国能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英国能源转型01:十年间 煤电从30%降到3.5%

2018年比2008年英国发电结构中最大的变化是煤电从逾30%减少至不到5%。增长最多的是风电,光伏的增长幅度最大,生物质发电也增加了几倍。

详情点击

深度报告 |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安全边际:2023年之前垃圾分类对垃圾发电行业不会有显著负面影响

“十三五”期间由于产能落地要求等,短、中期不应取消国补;但市场对退坡担忧却尚未消退。我们进而根据极限假设,对公司盈利进行影响测算:若国补退坡,IRR的减少幅度将在2.3~2.4个pct,但地方政府会提升垃圾处理服务费以保证项目的稳定运营,否则“垃圾围城”是其难以承受的。

详情点击

山西省属七大煤企经营现状比较分析

在山西煤炭行业,大型煤炭集团呈现“5+2”的结构。七大煤炭企业在资源禀赋上有所差异,并根据各自资源禀赋差异开展产业链布局。

详情点击

也谈“天然气发电的对错之争”

日,中国能源报发文“天然气发电的对错之争”,直接引用了中国工程院江亿院士的观点:“我国不应再发展天然气热电联产了,要尽快停止。”他的观点引起业界的一片哗然,如何看待这场争论,如何评判天然气热电联产,不仅直接关系到中国能源结构性转型和供给侧改革,也关系到中国应如何面对世界“百年之大变局”。

详情点击

全文 | 大唐集团发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7月16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向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大唐自2007年以来发布的第13份报告。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正式介入境内外垃圾发电产业

2019年7月10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新源(中国)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交割工作,成为新源(中国)第一大股东,持股60%。国投电力正式介入境内外垃圾发电产业。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3台百万机组有新动态 浙江降低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7.8-7.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