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30-4.0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4-03 15: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里程碑 | 国内海上风电领域成功突破最大直径单桩嵌岩工程技术难关! 

3月24日,三川风电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传来好消息: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服务中交一航完成首个嵌岩单桩钻孔项目,这标志着当前国内海上风电领域最大直径单桩嵌岩基础工程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详情点击

“切谁的肉都疼” 地方政府接力补贴海上风电几乎走不通

今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规模预计将继续领跑世界。但是,随着国家补贴终止,地方接替补贴前景不明,海上风电开工率或在2022年后呈现大幅下跌。

详情点击

秦海岩:延长并网期限是风电行业应对疫情稳投资的必要举措  

近几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扰乱了全球的生产、生活节奏,给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严重影响。我国风电产业也不能幸免,风电设备生产、项目建设无法按计划交付和完工,行业面临合同违约、资源浪费和投资下降的巨大风险。此时,亟需政府出台政策“稳投资、稳就业、保增长,促发展”,尽可能缓解疫情给行业带来的负面冲击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广东揭阳2600MW海上风电项目取得新进展! -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揭阳市惠来县自然资源局日前发布《国家电投揭阳2600MW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批后公告》。以下为详情:

详情点击

叶片报废潮日益临近 回收难题考验风电行业  

作为绿色能源的风电,如何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化、无害化,一直是风电业内孜孜以求的目标。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怀俄明州目前有3座服役25年的风电场面临换新,有超过1000个报废的玻璃纤维叶片堆积在空地上,每个叶片被切为数段,并在当地堆积填埋。这再次引发了行业对于风电叶片如何回收的思考。

详情点击

风电市场占有率提至10% 东方电气2019年实现营收328.40亿元 

全文 | GWEC2019全球风能发展报告:全球新增风电装机60.4GW

3月25日,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发布《2019年全球风能旗舰报告》通过最新的市场数据、国家概况、趋势和来自GWEC市场情报的分析,全面概述了全球风能产业。在过去的20年里,风能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世界范围内清洁能源的主流,具有成本竞争力。

详情点击

百万千瓦风电规划!华能预投资90亿开发内蒙古科左中旗风光项目  

3月27日,科左中旗与华能新能源蒙东分公司签署新能源产业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科左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张海明,华能新能源蒙东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金宁,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国辉,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杜宝刚,副总经理李岩,总经理助理张伟、翟国金,副总会计师陈庆华,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高宏伟及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辽宁省2020年低价风电项目竞争方案 ——低价小时测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