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提质增效再发力 多措并举降线损

2020-05-08 10:53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低压台区线损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分公司为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供用电秩序,夯实营销管理基础、杜绝“跑冒滴漏”,确保企业经营成果颗粒归仓,深挖潜力,提升营销管控效能,促进公司经营管理健康快速发展,开展低压台区线损专项整治工作。

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线损营业普查线损工作小组,由营销部各专责带队对各所大损台区进行全面普查:一是通过系统与现场户变关系核查,将串台区用户在营销系统中挂接关系转移至相应台区,确保户变关系对应一致。二是对于采集失败的用户,指定专人每天定时定点进行补采工作,连续3天采集失败用户,现场核查处理,提高采集成功率。三是加大现场计量装置检查力度。定期对用户进行营业普查,特别是三相动力用户的检查,对于接线错误的用户及时重新接线并追补电量、故障表计及时更换,确保准确计量。四是加大反窃电力度。结合采集失败户和长期零度户,定期开展反窃电及违约用电检查工作,重点对高损台区区域内的商业、餐行业等进行普查,尤其是对电量大的用户和电量突增突减的用户进行用电检查,对于现场发现的违约用电和窃电现象及时制止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和整改。五是进行初步分析。在营销系统中逐个核查台区关口计量表表号、倍率、集中器地址、终端地址、变压器容量、台区下挂接用户数,然后在采集系统中核查该台区用户数。杜绝串台区现象,逐户排查,查找原因,将串台区用户在营销系统和采集系统分别调整,确保户变关系对应一致。六是通过配网专项整治工作,调整台区三相负荷使其平衡分布,提高配电设备安全、经济运行水平,降低不合理线损;对线路绝缘不良、线路长、线径细等情况,要及时进行线路切改、更换老化设备。

据了解,该项工作已成该公司日常专项工作,通过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使降线损工作取得了实际效果,为完成2020年线损指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低压台区查看更多>线损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