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天津华电南疆公司七项专利创新硕果丰

2020-09-08 10:30来源: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杨文晓关键词: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汽轮机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天津华电南疆公司(以下简称“南疆公司”)《NCS操作员站主机口令策略加固系统》等七项实用专利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书。

七项专利均是由南疆公司职工自主研发,目的在于提高现场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其中《汽轮机跳闸指令直接触发汽轮机发电机跳闸程序优化控制系统》,通过采用主汽门关闭综合信号同时触发汽轮机跳闸指令输出到跳闸回路,解决了热工保护动作时的发电机短时超速及断路器闪络问题,提高了设备运行的经济安全性。

近年来,南疆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围绕生产经营活动、攻克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设立“匠新工作室”,为职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工作,在发电技术攻关、降本增效、精益化管理、本质安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南疆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作者: 杨文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