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丹麦风力发电、能源岛和Power to x的商业机会

2020-10-15 09: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市场丹麦风电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14日,在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0)国际风电市场投资机会分论坛上,丹麦外交部丹麦投资促进局特别顾问Peder Bo Sorensen发表了《丹麦风力发电、能源岛和Power to x的商业机会》主题演讲。以下为发言实录:

微信图片_20201015092433.jpg

Peder Bo Sorensen:大家下午好,我来自于丹麦投资促进局,今天给大家分享和介绍一下丹麦的风电发电能源岛和Power to x的商业机会。

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丹麦通过了一个法律要求在2030年的时候,二氧化碳的排放要减少70%,另外还有一个气候行动计划,在2020年的6月份推出,今年6月份我们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能源岛。丹麦对风能来讲,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因为丹麦是风力涡轮机业务和技术开发的全球中心。而且丹麦在风电领域的发展历史也是比较悠久。我们有整个风能的供应链,能够涉及到不同的客户、供应商、开发商等等。

对于风能来讲,其实有非常多的一些相关的机会,其实丹麦是大家进入欧洲市场的一个平台,因为我们有专业的知识,可以利用这些跟丹麦的公司来进行紧密的合作,其实已经有一些中国企业进入到了丹麦市场,比如说像上海电器,还有金风科技等等。

对于能源岛的建设来讲,我们考虑过三种类型,一个就是沙岛型的能源岛,另外还有沉箱式和经典的平台式能源岛,其实在北海地区,现在已经有了几个这种能源岛的建设,现在我们也是在这个地区进行更多的能源岛建设。这是丹麦的地图,大家从这里面可以看到,在丹麦的有很多的风电厂或者是风电项目正在进行当中。

海上风电目前为止,我们的装机容量是5GW,但是未来想进一步的提高装机容量率,我们希望在整个的能源结构当中,进一步扩大风电的一个份额,2019年,风电占丹麦的电力结构当中的48%,所以说未来有一个目标,就是会实现大约是在2027年的时候,希望可再生能源占到70%左右,当然在更远的未来希望实现100%的发电来自可再生能源。

丹麦现在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只有2到6GW,但是在未来我们希望实现20到40GW,因为是有这个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标,我们也建设了一些电网,或说是进行储能技术的一些开发等等。

另外我们计划到2040年,丹麦的用电量,预计将相当于13GW的海上风电,所以这就意味着说,我们必须要保证,相关的企业或者市场的参与方,能够建立一些相关的工业集群,能够开发相关的储气设备,来进行这种基础设施的建设,尤其是来发展清洁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

最近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小型的示范项目,也有来自于像乔牌等知名企业的参加,而且今年丹麦大型的在哥本哈根的氢能源项目,计划是要利用排放的二氧化碳和电力来支持可持续的交通类的能源的发展,包括对于公共交通还有卡车等交通方式的能源支持,这将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项目,我们也是拭目以待。

此外,还有一些具体的绿色发展基金项目,也是利用各种可行的途径来为绿色能源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解决方案。大家可能知道,在各种排名上,目前丹麦的排名都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也是利用各种方式提高竞争力,如果看一下总体的能源岛加上P2X,加上海上风电的发展,我们确实实力雄厚。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相关阅读:

挪威近海及海事经验在海上风电领域的部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丹麦风电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