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开展“本质安全”知识竞赛 营造安全氛围

2020-11-10 14:59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洪浩哲 钱川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先,第一题请听题,装设接地线应先如何操作,拆除接地线的顺序与此相反,抢答开始!”

“答案是先接接地端、后接导体端。”

为结合公司“12345”安全防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化公司本质安全,11月6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本质安全”的知识竞赛正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激烈地进行着,来自该公司基层单位的12位优秀青年同时上场PK,给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电力安全知识大比拼。

本次竞赛现场环节好戏连连,采取现场抢答竞赛两轮选拔的方式,经第一轮抢答赛优先获得100分的六名选手进行下一轮问答赛的比拼,考题范围由安监部、运检部、营销部、办公室、党建部、调控中心、信通班联合提供,涉及到了安规、事故调规、网络安全法、反违章管理等8个内容,充分考验优秀青年人才。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你来我往,展现了各自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自信的答题风采。精彩的作答令现场掌声不断,兼顾了竞赛的趣味性、广泛性,以赛促学。

获得此次安全知识竞赛个人一等奖的吴文莲说:“参加这次竞赛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一方面使我巩固了之前在现场学习的实操技能,另一方面也让我进一步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新知识,算得上是获益匪浅。”

“鄞州公司组织这样一次高水平的安全知识竞赛,既是对安全生产的一次教育学习,也是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打造一流工作队伍,迎接更高挑战的鲜活展现。此次竞赛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安监部副主任董平说道。

通过本次竞赛,提升了青年员工安全知识水平,进一步营造了青年“比、学、赶、超”的竞技氛围。下一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号召公司员工不断学习,努力实现从“想安全”“会安全”到“能安全”,为公司争做“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和引领者打下扎实安全基础!

作者: 洪浩哲 钱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知识竞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