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硬件+软件”齐抓共建 保障春节供电

2021-01-27 14:56来源: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爱君关键词:国网东宁市电业局电力保障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光明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提升人民群众用电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硬件+软件”齐抓共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电和提供优质服务。

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供电保电“人员和物资”是基础,是实现安全供电和提供优质服务的“硬件”,为了保证“硬件”够硬,拿的出,顶的上,东宁市电业局要求物资管理部门科学计划物资储备,确保节日期间物资有备无患、有序供应、充足供应,明确并落实节日期间应急物资出入库值班制度,保障应急工作快速高效开展。安排应急抢险队伍,落实抢险人员、抢险车辆24小时待命及时响应客户诉求,严格兑现各项服务承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用好电。

确保春节安全稳定供电“组织和制度”是保障,是实现安全供电和提供优质服务的“软件”。首先是提高全员的思想认识: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节过冬,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的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工作。其次,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工作方案,落实主体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预测和预警工作。全面组织开展电网线路和设备巡视、检查及消缺工作。认真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证联络和信息畅通,做到故障抢修、应急处置快速响应,高效完成。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加强春节期间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等线上服务渠道运行维护,确保服务渠道畅通,为客户提供办电、交费、应急送电、故障报修等线上便捷服务,实现简单业务办理足不出户、新型业务办理专属服务,让客户更加省时、省力、省心。

城市的“安全、明亮”是电业人工作的方向!

群众的“幸福、安康”是电业人永远的愿望!(王爱君)

 

 

作者: 王爱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