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铜仁供电局:掀起理顺农电工用工组聘模拟考试热潮

2012-04-10 18:17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农电工实操模拟考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着力提升农电工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帮助农电工顺利通过组聘考试,3月初以来,铜供各县局共组织了发电、变电及配电等岗位1000余人次的模拟考试,掀起了组聘理论和实操模拟考试热潮。

根据铜供理顺农电用工管理工作计划,该局将于5月中旬进行组聘考试,6月全面完成理顺用工工作。为使农电员工在培训后期更好的掌握工作技能,以充分的自信和精湛的技能参加并通过组聘考试,铜供指导、督促各县局对农电工开展了“一对一”、“一对多”及“手拉手”等帮扶,并陆续进行了各岗位的模拟考试,检验培训及帮扶效果,筛选出组聘困难的农电工,以便进行进一步重点帮扶,顺利完成理顺用工管理工作。

在3月期间,铜供各县局共组织了县级、站所级和班组级发电运行作业员、装表接电初级作业员、配电运行作业员等多个岗位的技能竞赛及实操模拟考试。模拟考试按照正式组聘流程进行,考试人员从专业技术岗位、技能岗位考试题库抽题进行模拟考试。在竞赛及模拟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认真操作,严谨完成各个实操步骤。考评人员严格按照贵州电网公司相关岗位技能考试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考试结束后,组织单位还进行集中点评,针对性的分析操作中在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参考人员清晰的了解自身的不足和需要加强的环节。

在部分模拟考试中,各县局还组织了一些农电员工进行全程观摩,让他们从多个层面感受组聘考试的气氛,从实战中找到差距,在点评中得到再一次的辅导,通过掌握更多的知识点和不断提升技能逐渐增强自信心,在真正的组聘考试来临之时能自如应对。

通过开展此次大范围的模拟考试,增强了农电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农电员工们纷纷表示,将针对自己暴露出的技能和心理问题进行有的放矢的强化学习,在有限的时间里完善业务技能,提升心理承受能力,争取在五月中旬正式的理顺农电用工组聘考试中能顺利过关。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电工查看更多>实操模拟考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