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尽心尽力发挥夕阳余热 尽职尽责助力电网建设——记牡丹江电业局为电网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的退休人员

2012-05-17 08:47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任海霞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电网升级改造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00年以来,牡丹江地区的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逐步上马实施,经验丰富的工程监理人员,成为确保电网升级改造质量的重要保障。毛国印、王铎、孙培军、于万品、李福顺、邵长福、侯万友、郭子玉、付志信、刘成明等这些老同志,他们为感谢企业的培养,退休后,没有急于回家享清福,而是选择了继续留在工程监理的岗位上,发挥余热,为电网建设做贡献。

“我们先后参与了,10KV以下牡丹江局所属供电区(包括林业和农场)配电网的改造和新建任务、新建66KV阜宁变、互市变、绥阳变、先锋变、团结变等变电所、新建110KV江南变、红昇变、中心变、北郊变等变电所定位的新建任务,及完成了‘牡二厂上大压小’工程任务。”曾任送电工区副主任的李福顺向笔者介绍起工作来,如数家珍。

监理随着电网动

工程监理的工作,必须要深入施工现场,随时进行工程监护与检查。施工现场多为崇山峻岭和深山老林里,这些退休人员们不畏艰辛,不辞辛苦的奔波在各项电网改造现场里。

“记得,2009年的冬天,我和付志信两人在海林—长汀的新建110KV海长线的施工现场监理时,那天冷得没法形容。11月份以后,那雪就一场接一场的下,积雪最深处都1米深,我们从早上就一直跟现场,施工不停我们就不能停,每一个塔基都要走到。严冬的山路特别难走,上山一身汗,下山透心凉,那脚冻的似猫咬,晚上回到驻地时,鞋与袜子冻在一起,半天都脱不下来。”郭子玉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时,还有点心有余悸。

“在野外施工,不戴口罩,刺骨的寒风就往鼻子里钻,呛的人喘不上气。戴上口罩吧,没一会功夫哈气就把口罩弄湿了,风一吹,像一块硬板一样捂在鼻子上。越是冷天,越要加强检查的力度,我们丝毫不降低检查的要求与标准。”付志信对笔者说。

监理就是安全屏障

工程监理的工作,就是要保障电网架设的质量,与现场施工人员的施工安全。

“2006年,在110KV城西甲乙线施工中,郭子玉在此线路的7.5公里54基铁塔进行全面检查时,发现新组立的铁塔底脚螺丝多数没进行防盗和打保护帽,就通知施工队立即采取防护措施。还有一次,郭子玉在检查110KV城西甲乙线时,发现了两个小孩正在拆15号塔的底脚螺丝帽,发现来人后,两个小孩正准备逃跑时,被郭子玉当场抓到送到了当地派出所,施工队得知消息后,立即将螺丝全部补上。”李福顺回忆着说。

在施工现场,这些老同志的眼睛如同鹰眼,随时捕捉着危险,及时地清除事故隐患。“我们这些人里的王铎同志应该是最有耐心的一个人,在施工现场监理的同时,还耐心帮助技术员和工长现场指挥,当工队遇到困难请教他时,他都毫无保留地示教。”

在工程中,这些老同志发挥了吃苦耐劳、严肃认真的老传统,为保证工程保质保量的按期竣工,他们抓安全不怕得罪人,抓质量不放过一件缺陷,得到广大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面对这些赞扬,老同志们很谦虚。他们常说:“是企业把我们培育成才,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技术,都是企业培育的结果,我们不能忘本。”

作者: 任海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升级改造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