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电业局柴河供电所:一盆豆腐表心意

2013-04-23 09:09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吴乔宇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用电故障电力维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哪来的一盆豆腐?”4月15日中午,黑龙江牡丹江电业局柴河供电所电工于海生刚到家,就发现厨房多了一盆豆腐。

“这是豆腐房刘洪海刘大哥送来的,说是感谢你凌晨冒着雨雪帮他家豆腐房处理用电故障。”于海生的爱人解释说。

“这哪成,你咋说收下就收下呢?咱是驻村电工,为村民用电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哪能收礼呢,如果每个村民都因为咱帮助了一下,就送这送那,那咱不就成了吃拿卡要了吗?不成,不成,供电企业服务客户是每一位员工的职责。”于海生埋怨起老伴来。

“那咋整,咱总不至于给送回去吧!”老伴一脸的无奈。

“现在豆腐多少钱一块?”于海生问。

“三元钱,总共五块。”于海生老伴说。

“好,这是15元钱,你现在就给老刘大哥送去。”于海生将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来的15元钱交给了老伴。

原来,当天凌晨3时左右,村民刘洪海起床赶早磨豆腐时,发现豆腐房没电了,左查右找也没找到啥毛病,一推电闸,漏电保护器就跳闸。眼看着泡了一夜的黄豆已经发起来,如果不及时磨成豆腐,那损失可不小。情急之下,刘洪海拨通了驻村电工于海生的电话,请求帮助。

由于昨晚入夜后,牡丹江地区普降中雪,雪水将地面凝结成一层厚厚的冰,于海生打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赶到刘洪海家。

“于师傅,你可来了,不知啥原因,豆腐房咋就停电了呢?”刘洪海正焦急地等待着。

“没病死不了人,停电肯定有原因的。”于海生说完,便打着手电筒寻找起来。

经查,停电原因是刘洪海家豆腐房雨塔长期受雨雪浸泡,已经破损漏雨,再加上当天晚上渗入的雪水,将入户导线浸透短路,导致停电。

凌晨4时,经过近一个小时抢修,事故点排除,豆腐房恢复了送电。

“谢谢,谢谢,还没担误早上磨豆腐。”说完,刘洪海推上电闸,小电磨飞快地转动起来。

作者: 吴乔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用电故障查看更多>电力维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