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奈曼旗农电局厉行节约从你我做起

2013-07-14 17:48来源: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作者:梁海泉关键词: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农电管理节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从大家都双面使用复印纸复印以来真是节约不少纸张呢!”近日,奈曼旗农电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宋超这样说着。节约用纸在奈曼旗农电局开展节约活动中只是一个小方面的一个缩影。奈曼旗农电局长期以来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将节约活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厉行节俭,将节约意识播撒到了全局各个角落。

“关电脑了没有?别忘了关空调……”每天下班前总会听到这样的话语,听似一句平常话,却道出了节约无小事的道理。奈曼旗农电局职工每天都在重复着这样的小事,水龙头用后及时关闭,发现水龙头、卫生间有滴漏水现象,及时报告并组织修复;打印文件时,校对好以后再点打印,坚持双面使用复印纸,尽量无纸化办公,凡是通过OA办公系统传送或印发的文件一律微机化,杜绝使用和浪费纸张,还减少了打印、复印等机器损耗;定期对车辆保养维护,严格控制汽车用油,公务外出尽量拼车,节假日,公用车集中存库,做到公车不能私用。

同时奈曼旗农电局所属供电本所全员齐心响应,积极践行,自觉树立节约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下班随手关闭电脑、电灯、打印机电源;施工时正确测量节约每寸导线;在食堂吃饭时提前报人数,按人数做饭,吃多少,打多少,不剩米饭;多开窗,通风又节能,人人争做勤俭节约的楷模。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居家过日子懂得节省,日子就会过得滋润。追求效益最大化是企业的发展目标,厉行节约同样也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助推器。因此,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要把在自己小家过日子的做法放在企业中,也就是把单位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无论什么时候,怀着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让我们每一名职工都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自觉养成科学节俭的生活习惯,真正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根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心中,全局营造出一个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俭的良好氛围,为建设节约型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梁海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查看更多>农电管理查看更多>节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