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商洛供电局坚持台区同业对标 助推供电所管理提升

2013-07-25 17:36来源:陕西商洛供电局山阳分局作者:李洲民 王森 毛义虎关键词: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供电所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阳县高坝店镇境内,有一座驰名省内外的山峰,形似双乳,被称为双乳山,又名双锁山。此山险中有秀,秀中有景,为山阳八景十二观之一。

商洛供电局山阳分局高坝供电所就在山角下。

多年来,该所始终不懈地开展台区同业对标活动,助推供电所综合管理直线上升。供电所先后被陕西省电力公司授予“标杆供电所”、“样板供电所”和“同业对标先进班组”等多项荣誉,取得了“墙内开花、满园香”的效果。

让我们走进高坝供电所,近距离了解他们是如何开展同业对标,助推供电所管理提升的。

1 达标

7月24日,我们在高坝供电所检查中看到的是整洁干净的办公环境和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会议室的墙上挂满了一面面镀金奖牌。在供电所同业对标公布栏上张贴着0.4千伏台区同业对标的排名和考核情况,所长杨民说:“台区同业对标活动是提升供电所综合管理水平的创新,对标体系中的基础管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等指标与省公司的绩效考核是吻合的,二者相互兼顾,相辅相成。但是开展供电所台区同业对标的关键步骤就是要对照选定的‘标杆’台区进行达标,只有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 竞赛

今年以来,高坝供电所结合企业开展的“夯实基础、提升管理”和供电所管理问题排查活动,开展同业对标业绩指标和绩效管理指标的“争优夺标”竞赛。设置了涵盖供电所基础管理、安全生产、营销管理、优质服务和农网升级改造业绩指标,每月将主要工作任务量化为指标评价体系,并在次月8号生产例会上按月度实施业绩对标和管理对标竞赛,将结果进行排名,在供电所醒目位置予以公示并同全员绩效奖金挂钩,以促进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此外,在月度竞赛结束后,由竞赛结果确定生产组、营销组、服务组的专业排名,明确业绩或管理对标月度“标杆”台区和台区包片责任人,奖优罚劣。

据副所长张栓介绍:过风楼街道5台综合配变属于0.4千伏同业对标的川道类别(该所按照地理位置将供电区域分为川道、浅山和深山开展台区对标),为了在竞赛中不落下游,包片人谢守民,多个晚上测量三相负荷电流,白天对用户用电负荷进行平衡,有效降低线损。截止6月底,过风楼5个台区的低压线损由原来的12.8%降至现在8%。全所售电量完成1580万千瓦时,占分局下达年售电量指标的65.5%,线损率完成9%,较分局下达指标降低1.5个百分点,平均售电单价由原来的0.550元/千瓦时提升到0.595元/千瓦时,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3、对标

开展内部常态化过程管理对标,选树优秀标杆,让台区责任人找出自身管理“短板”,并找到优秀的对标专业组。每季度初,供电所根据连续3个月的专业工作竞赛结果,对台区专业管理始终靠前的专业组作为标杆专业组进行强化指导和巩固提升,对工作中的细节要求更加到位,目的使标杆专业组的工作可以实实在在地起到带头作用,以便使其他专业组在各项指标体系对标时更好地树立标杆。对于排名落后的台区包片责任人或专业组,由供电所相关专业组长和标杆台区包片人进行具体、全面的督导检查,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改进方向和目标,帮助制定整改计划,拓展对标深度。

采访中,服务组成员吕建平说:所上把行风建设对标指标分为“客户投诉到县局、市局及省级以上”三个档次,在服务陕南移民搬迁过程中,供电所全体员工从讲政治的大局出发,前半年为高坝镇街道村1500户移民新增布点630千伏安配变3台,架设10千伏线路0.5千米、低压线路0.8千米,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移民户的高度赞扬,为企业赢得了良好形象和口碑。

4、考核

以竞赛和对标结果修订完善考核办法,对专业组和员工进行绩效考核,实现员工工作考核从简单的工作数量考核向工作数量和质量同时考核的逐渐转变,并以工作完成情况的排名进行绩效奖金分配,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员工感受到付出与得到的劳动报酬成正比。

供电所台区对标专责朱晓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每月台区同业对标,严格的奖惩,使高坝供电所的各项工作一直走在了山阳分局的前列。4月22日,商洛供电局局长冯水城参加所上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时,对供电所的各项管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作者: 李洲民 王森 毛义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供电所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