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开封供电公司:排查问题 提升管理

2013-09-17 16:17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开封供电公司作者:郭蕾关键词:开封供电公司农电管理两全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喂,95598吗?俺这儿电表冒烟啦,快来人看看吧!”8月6日,一个急促的电话打到尉氏县供电局电力客服中心。看以一个报修电话,其实是开封公司农电管理提升活动中明察暗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迅猛发展,农电管理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压力。为深入贯彻省公司农电整体素质三年提升工程总体部署,全面落实“1331”重点工作,今年5月初,开封供电公司启动农电管理专项提升活动,6月2日,成立农电管理专项提升项目组,简称“1236”项目组。

项目组结合开封供电区农电工作的特点与现状,以“两全管控”(全面预算与全面计划)体系建设为抓手,坚持二十一字工作方针,即:“搭平台、建机制、重集约、细管控、抓乡所、治台区、强监审”,以农电财务集约化管控体系和统一营销信息系统为载体,以乡(镇)供电所管理为龙头,抓好抓实乡所作业组织专业化、乡所突出问题整改、乡所同业对标、供电所员工(所长)持证上岗、维管费项目化管理和台区标准化治理6项重点工作。从而建立健全领导带队开展行风建设、优质服务明查暗访工作机制、县供电企业领导班子包乡包所管理机制和监审员项目化监审机制3项长效机制,由此形成一张网,下活一盘棋,以供电所管理为基点抓住牛鼻子,走出新路子目前各项工作箭在弦上,蓄势而发。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做法是:

建立供电所突出问题排查档案库。通过密集的基层调研和常态化的明查暗访,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汇总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建立农电管理排查问题ABC类信息档案库,档案库按照ABC信息管理法,进行分级、分类、分项,以开封供电区99个供电所为组织单元,一所一案,一题一议,一患一档,对发现的67处问题罗列出排查现状,区分轻重缓急、做到有的放矢。

会诊问题 分析短板 查找根源 寻找对策。针对自查和排查的各类问题,先共性后个性,先显性后隐性,先专业后综合,在县公司自我诊断基础上,各职能部门结合政策开展专业会诊,纵贯成条,集中成点,分析危害隐患,形成初步建议。为减少专业交叉和避免出现专业诊断死角的情况,更加深入细致地剖析基层单位的管理问题,最后再进行集体会诊。集体会诊由公司农电管理领导小组周例会进行,总经理亲自主持,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县局(公司)主管领导参加,有关专责参与,全面解剖县公司、供电所管理现状,为深入分析研究制约开封农电管理提升的各种矛盾问题提供切实可靠地依据和解决方案。

实行红黄蓝色督办单制度。在建立信息库、会诊分析的基础上,该公司项目组制定了周密而且严格的督导考核办法:一是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建立红黄蓝督办单制度,由项目组制定,分管领导签发,红色问题性质较严重,由县局(公司)主要负责人签收,黄色和蓝色问题性质相对较轻,由县局(公司)分管领导签收;二是督办单制定有详细的问题现状、表现特征,有确定的整改时限与标准,有醒目的考核依据;三是令必行,行必果,形成闭环管理。整改结束,县局(公司)按期回复整改结果,检查组再来一次回头看,落实考核评价办法。

目前,该公司已经督导供电所26个(次),明显提高了基层单位的“三敏”意识和工作效率。

作者: 郭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开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管理查看更多>两全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