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古浪十八里堡供电所职工业余时间掀起读书热

2014-02-17 16:46来源:甘肃武威古浪供电公司作者:王新华关键词:武威古浪供电公司电力安全农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武威古浪县供电公司十八里堡供电所职工掀起读书热高潮,职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有针对性地选择书籍,进行认真品读,自觉形成选好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通过读书,不仅提高了职工的业务素质、道德修养和学习能力,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了工作的快乐和生活的幸福。

2月14日,笔者走进该所,干净的院落焕然一新,营业大厅简洁明亮,食堂干净整洁,会议室和营业大厅内墙面添加了企业文化标识,这不仅促进企业文化表示,还对外展现了电力企业良好的形象,让这个山区的供电所更加有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业余时间,笔者走进该所职工李全文的宿舍,在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两本厚厚的书,《习仲勋传》上下册。他说:“看了这本书,最大的感受,就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那种舍生忘死、无私无畏、大气凛然、襟怀坦白、不计名利、无惧荣辱、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廉洁奉公、勤俭持家、刚正而又宽宏大量的处世、理事,为人的心因内涵、灵魂境域和思想情操,我们心中的一切郁闷和纠结都算不了什么,也就没有什么理由不开始用心踏实做好每一天的每一件事情。”在茶几上还有《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电工基础》等书。

来到石元鸿的宿舍看到桌上的电脑在开着,本想看看他玩什么游戏,他说:“别给我关了,我在下载电子书《正能量》,这本书确实好,对我们的工作很有益”。不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随时随地的都可以制造正能量,储备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我们工作前的演练培训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们班前会,联保卡;预控卡,安全工器具检查,这些工作让我们充满自信,我们感到安全,我们感到自豪,感到工作的快乐。我们从事的是服务行业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标准的语言,亲切的微笑和温柔的话语,使用电客户感到快乐,感到温暖,感到我们的服务真诚。正能量的传递,拉近了我们和用电客户的距离,增进了我们和客户的理解,从此不再为话语不和发生争吵,不再为意见不同发生争执。从而营造了一个和谐,舒畅,安全的工作和供电环境。

在刘志宏的宿舍,他在用手机手机看,我说:“这样比较费电吧,你的手机电池容易坏”他说;“手机听书不费电,对电池也没有损害,手机听书好,顺便可以做一下手中的其他活”。他们都在读书学习,业余时间忙为自己充电。

当我走进了该所所长黄文章的办公室,他正在看《农电管理》杂志,看到我进来,他放下手中的书,说 “请坐”。于是就和他聊起来了,我说“很多职工都在看书,是不是有什么活动,”他说:“没有啊,业余时间,看看书是好事啊,读书能够培养人的优良品格,增长人的知识素养,开阔人的胸襟气度,使人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不读书,不仅没有阅历和见识,也赶不上时代的需要”。

该所职工他们坚信“读书成就员工和企业未来”的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自觉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意识全面提升。自觉形成选好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努力创建学习型班组,培育知识型职工,把读书学习变成自觉行动,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加快推进公司“三集五大”建设,创建“一强三优”现代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王新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威古浪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农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