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王宪: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2014-07-08 17:04来源:陕西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作者:李孟仁关键词: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国网山阳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宪,中共党员,现为国网山阳县供电分公司户垣供电所所长,自参加工作,他一直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青春为电力,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生信条,凭着对电力事业的满腔热爱和赤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赢得了同事和用户的好评。他先后荣获陕西省电力公司“优秀班组长”、“技术能手”;商洛供电局 “文明职工标兵”、 “抗雪抢险功臣”;山阳县“优秀共产党员”;户垣镇“十大道德模范”等10多项荣誉。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谱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乐章,在拼搏进取中感受工作的快乐,在无私奉献中感受生命的精彩。

还记的, 2010年3月22日百年不遇的暴雪灾害,山阳县户塬、杨地、牛耳川、黄龙三镇一乡电力设施遭到了毁灭性破坏,电网陷入瘫痪,累计倒断电杆800多根(基),16000余户群众供电全部中断。灾情就是命令,当天晚上,他立刻组织全所15名职工连夜深入灾情较重的村组开展查看灾情,制定抢修方案。

祸不单行,就在23日下午,岳母突然病逝。一边是如火的灾情,一边是血肉相连的亲人,想到沟沟岔岔遍地倒断的电杆,想到成千上万翘首以盼的父老乡亲,他依然奔赴在抗雪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在老人家入葬的头一天,妻子在电话里泣不成声:“你不能做世上无情的女婿,妈明天就要上山,你一定要过来一趟”。女婿外甥半边子,不去送葬情理不容,但是在抢修工作的紧要关头临阵而走,他又怎么对得起肩上扛着的使命和责任,怎么对得起户垣16000余户群众的深切期盼!强忍悲痛,他告诉妻子:“请代我给老人家多烧几张纸钱,这边四个乡镇都没电了,有的地方连电杆都找不到了,这个时候我实在是走不开,等群众的灯亮了,我就过来!如果母亲在天有灵,一定会为我的做法感到高兴。”老人的离去,在他心灵深处留下了永远的遗憾和愧疚。

面对向群众承诺8天恢复供电的诺言,想到还有多少用户。可能因为断电而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生产生活困难,为了让户垣仅有的几家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他强忍悲痛,带领全所职工起早贪黑、熬更受夜、翻山越岭、风雨无阻,坚持奋战在条件最为艰苦的地段、奋战在电网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段。春寒料峭,风雪刺骨,每天,他带领全所职工扛着沉重的抢修物资,迎着朝霞出发,踏着落日归来,渴了喝一口凉水,饿了啃一口冷硬的干粮,羊肠小道上是他们搬运电杆的身影、风霜雪雨里是他们组装金具的身影、高山峡谷中是他们架设导线的身影。奔波,磨砺着意志;斗争,激发着刚强。对电力,他们有着绿叶对根般的深情无限;对岗位,他们有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忠肝义胆。无论前方的路有多苦,他们都奋勇攀登,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难,他们都勇往直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7天时间不分日夜紧张抢修,全镇所有用户恢复供电。抢修完成的那个夜晚,看着户垣漫山遍野的点点灯火,听着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他就觉得“自己的事再大都是小事,群众的用电才是大事”。

作者: 李孟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国网山阳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