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共产党员服务队贴心服务农民麦收

2015-06-08 17:22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电力维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上午,鄢陵县张桥镇后厦村麦地里,收割机在麦浪中来回穿梭,一派人笑机欢的丰收图,满脸汗水的16名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更是紧张地忙碌着,一边向农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一边义务帮助困难户和空巢家庭装运小麦、清理秸秆,确保弱势群体颗粒归仓。

眼下正值麦收大忙时节,鄢陵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三夏”用电应急预案,由186名共产党员、团员、退伍军人组成的1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乡间地头,为农民麦收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在前期拉网式排查整改农业排灌线路和台区供电设施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共产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随时为农民提供麦收设备安装、临时线路架设、故障报修等服务,现场解决农民用电难题,并义务帮助农民抢收小麦。同时加强用电宣传,向农民和收割机手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特别引导收割机手学习《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有效杜绝农机误操作及秸秆焚烧破坏电力设施等现象的发生,确保麦收期间用电安全。

自第一批小麦开始收割以来,“共产党员服务队”已义务为农民提供电力维修服务380多人次,帮助弱势群体收割小麦近5000亩,赢得了农民的一致点赞。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维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