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27- 9.02)——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6-09-02 12: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新能源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风电总发电量9.86亿千瓦时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能新能源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人民币49.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净利润人民币18.3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4%。上半年总装机容量达10,835.4兆瓦,同比增长20.3%;其中风电装机10,020.4兆瓦,同比增长19.0%。上半年完成总发电量10,337,282.8兆瓦时,同比增长31.0%。其中风电发电量9,858,179.8兆瓦时,同比增长31.2%。

查看详情

美国设计50MW风力涡轮机转子叶片变革风能产业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美国能源部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弗吉尼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等组成的研究团队设计了一种新型超大尺寸分段式可变形转子叶片,有助于建造叶片长达200m的50MW海上风力涡轮机,是目前最大风力涡轮机(8MW)的6倍,有望给风电产业发展带来重大变革。

查看详情

三峡集团积极布局新能源风电装机达447.94万千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8月26日,三峡集团开始发行首期绿色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60亿元,其中品种一为3年期,发行规模35亿元;品种二为10年期,基础发行规模15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10亿元。本期债券发行成功后,预计将成为我国目前发行规模最大的绿色公司债券。

查看详情

东北地区将新增电力外送能力1000万千瓦窝电问题有望获突破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困扰东北地区“窝电”问题有望获得突破。

日前,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以下简称“扎鲁特-青州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和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共同宣布工程开工。

努尔˙白克力指出,扎鲁特-青州工程是贯彻中央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切实解决东北窝电问题的标志性工程,是落实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此项工程不仅有利于推动东北地区经济尽快回暖向好,对于工程落点山东省优化能源结构,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减少大气污染,缓解环境压力均具有重大意义。

查看详情

环保税真来了:光伏、风电行业迎重大利好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29日上午,财政部长楼继伟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做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草案)》的说明。这代表着,备受关注的环保税终于浮出水面。

草案拟将现行的“排污费”改为“环境保护税”,将现行排污费收费标准作为环境保护税的税额下限,对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污染征税,环保税将不向普通居民征收。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