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对标补短出实招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2020-09-15 08:16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党员干部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及陕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以及集团公司相关要求。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组织所有帮扶干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聚焦扶贫工作短板弱项,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抓好各项政策举措和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会上,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建峰对2020年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公司所有帮扶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及陕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近期一项重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统筹协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该公司召集所有帮扶干部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和总体要求,确保数据信息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是入户对标精准查短,全面核查补短。要求帮扶干部按照村上的统一安排,对照2020年度《贫困户信息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重点关注产业就业、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与贫困户详细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四是多点展示脱贫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求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到田间地头帮助贫困群众把政策账、收入账弄明白、算清楚,客观真实反映帮扶成效。同时,通过村级广播、宣传栏、录制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全面展示扶贫产业、消费扶贫成果和美丽乡村面貌,直接有效反映脱贫成果。

最后,该公司经理刘少平对做好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大家在今后帮扶过程中,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及陕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要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着力解决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松劲厌战思想,按照包抓村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全面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二是要求公司48名帮扶干部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的基础上,围绕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和年度脱贫计划、“三排查三清零”排查问题和2019年中央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等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做到“四个结合”,要将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相结合;与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公司本职工作相结合;三是要求公司所有帮扶干部要深入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家庭事迹困难,确保在既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党员干部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