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未雨绸缪 域内电网顺利通过-27℃低温考验

2021-01-09 08:25来源: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爱君关键词:国网东宁市电业局电网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宁市受寒潮影响出现了大面积强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降到了-27℃以下,几年一遇的超低温天气给域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严峻考验,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早做安排,域内电网顺利通过连续多日的-27℃低温考验。

入冬以来,为做好一年一度的低温寒潮期间的保供电工作,确保辖区内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密切了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做到极端恶劣天气早知道,早预防。同时进一步修订并完善了输配电线路低温冰冻灾害现场处置方案,并要求有冰冻灾害隐患的站所做好应急演练,应急队伍要做到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寒潮到来之际,上至局长下至一线班长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和冰区线路运行情况,加强电力设备的特巡特维,确保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此外,还要求各单位强化保障措施和队伍纪律,做到“严防、严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全方位提升应急保障水平,要求全局上下科学合理调配应急抢修车辆、人员和物资,确保一旦发生停电故障,能快速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应对超强低温的寒潮天气,先后组成了15支总计120人的保电队伍,组织协调23辆应急抢修车投入防控一线。截止目前,为保障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已开展特殊巡视工作巡视重要用户2548次,特巡线路12865千米,出动人员5782人次,出动车辆1475台次,确保了域内电网顺利通过了-27℃低温的考验。

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负责人表示:提前部署,科学预防,消灭隐患,防患未然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王爱君)


作者: 王爱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