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五全五力”促发展 齐抓共管提效能

2021-03-29 14:53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年倩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电力企业管理电力公司经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华电宿州公司全面贯彻华电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全面落实区域分公司“一稳三抓强对标,一抢三建双提升”的总体工作要求,结合该实际,制定了《2021年提质增效工作方案》,正式吹响了提质增效工作冲锋号。

《方案》确定了“五全五力”的总体工作思路。“五全”即紧盯分公司下达的绩效目标,抓住发展、市场、管理三大环节,实施全员体制,引导公司每名员工胸怀发展大局,实施全员发展;眼盯外部市场,实施全员营销;脑思管理提升,构建全员绩效管理;手攀指标改善,实施全过程管控;脚蹬成本压降,强化全面预算管理。“五力”即创新性地建立“人”字型管理模式,提升向“新”新力、扩张力、“能”动力、创“优”力、管控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关于“五力”,该公司作出以下详细论述:

一是胸怀大局,提升全员发展的向“新”力。现代能源发展,唯“新”为先。2021年宿州公司将实施全员发展机制,向“新”而行,向“阳”而立。全厂动员、全员准入,多方获取资源线索,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实现新能源项目开发年度目标,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二是眼盯市场,提升全员营销的扩张力。全力营造全员营销氛围,发挥和调动全员力量,紧盯电(热)力、燃料、资金三大市场,积极开拓、精益管理,全方位增收降本。紧盯电热市场,多点出击,全力以赴增加营业收入。做好电力市场营销工作,全员营销开拓市场交易电量,全力拓展电量盘子。做好电价疏导工作,着力提高市场电价。提高发电副产品精细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副产品利润贡献度。加强两个细则管理,有效提升发电辅助服务收益。抢抓机遇,开拓热力市场,增量增收。咬住燃料供应市场,外拓内控,全力以赴保供控价。围绕保供应,丰富供应渠道,拓宽采购半径,确保电煤供应量。围绕调结构,因时因势定方案,全力以赴降煤价。加强入厂煤验收管理,提高掺烧掺配能力水平,全力降低燃煤成本。抓好资金市场,精益资金管理, 全面增收节支。强化资金过程管理、做到更精更细更准,全力压降带息负债总额、持续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额”“率”双控降成本。精益财税管理,加大政策筹划和争取力度,合理减税降费,推进价值创造。

三是头脑风暴,提升全员绩效的“能”动力。健全完善以绩效为导向的全员绩效管理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形成“人员全覆盖”、“管控全过程”、“评价全方位”的“三全”绩效管理体系,充分调动员工干事创业动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化对标管理,全面增强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建成集团公司一流标杆基层发电企业。加强“双创”管理,进一步提高创新效能。完善内控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合规理念,持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领和推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深入开展。

四是向上提升,提升全过程管控的创“优”力。细化管理、技改助力,深入推进节能降耗系统管理,压实各级节能管理人员责任、强化节能对标管理、全力创建“无泄漏”班组,提高发电效能。扎实推进#1机组能效提升改造项目,确保达到机组节能目标。

五是向下严控,提升全面预算的管控力。持续发挥全面预算引领作用,制定合理预算目标并分解、落实。严控费用使用流程,严控费用节点,及时分析与预警,确保全年费用可控,全力降本增效。


作者: 年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公司经营查看更多>